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者建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2]     我要評論

■ 二十一世紀基金會董事長高育仁:兩岸政治上「合情合理的安排」,須以中華民族及兩岸人民邁進民主共和百年來的「共同史觀」為基礎,重新研討並進行完整歷史論述。

■ 台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童振源:兩岸政治定位是非常敏感而複雜的,但是兩岸終究要坦率與誠實地面對彼此的差異、民意與法理,才能建構穩固的兩岸和平發展架構。

■ 中華兩岸經貿投資文化教育協會理事長張京育:對於兩岸和平,我們需給出更廣闊的定義,真正的和平並不取決於物質上的利益,不僅在於通商、通郵、通航甚至通「人」,它更在於通資訊、通思維、通價值觀。

■ 全國台灣研究會副秘書長楊立憲:兩岸在兩岸關係政治定位上存在著分歧,但也存在著程度不同的共識,探討和解決問題應先從尋找各方共識暨共同認知入手,共識越多,共同語言就越多,公約數就越大,就越有可能坐在一起討論和解決問題。

■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劉國深:解決兩岸之間懸而未決的政治問題必須審時度勢,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可與兩岸和平統一的戰略目標背道而馳。海峽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這一點各方都必須明確了解,這也是看待、處理和解決兩岸政治分歧問題的邏輯起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沈夢珊整理

相關新聞
李克強:中泰商互免簽證 (圖)
中國文萊聯合聲明:共同開發海上油氣 (圖)
談南海問題:「人敬我一尺 我敬人一丈」
外交部:勿在南海興風作浪
中方三度釋善意 贏外媒讚譽
日媒:安倍東盟峰會孤掌難鳴
張志軍:「只經不政」難持續 「一中」之下化分岐 (圖)
實現「習馬會」 孫亞夫籲兩岸創條件  (圖)
大會倡建常設機構 下屆或移師台北 (圖)
成思危:政治定位 議題之首 (圖)
學者建言
現場直擊:紅藍綠閉門會 記者瘋狂圍堵 (圖)
習遠平撰文憶父親教誨:雪中送炭惟吾願 (圖)
習仲勳「奇招」健身 度過7年半冤獄 (圖)
習老囑兒:勿忘大姑養育恩 (圖)
共歷插隊生活 佩服兄長不畏艱苦 (圖)
特寫:知青歲月 習近平獲評「好後生」 (圖)
內地七成網民 不滿長假安排 (圖)
美航天局重新評估「禁華令」 (圖)
黃金周15載 存廢之爭再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