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河南總商會宴豫招商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參加聯誼會的嘉賓和香港河南總商會高層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劉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蕊)香港河南總商會昨晚在萬麗海景酒店宴請來港參加「河南省重點產業集群專題推介及招商項目對接會」的河南招商代表團。這是香港河南總商會去年12月註冊後在港舉辦的首次大型聯誼活動。

 晚宴嘉賓包括中聯辦人事部副部長楊勇、河南省商務廳豫港投資促進中心主任王振環、商丘市副市長張弛、信陽市副市長張春明、信陽市府副秘書長曾兵及十多個地市的帶隊負責人。

豫商務廳統籌務實招商

 王振環致辭指出,香港是河南最大的外資來源地、境外上市資本市場及重要貿易夥伴,豫港經貿日益頻繁深化。2003年以來,河南省每兩年赴港舉辦大型經貿活動,許多港企到河南投資發展,獲得豐厚回報。此次組團來港澳招商,厲行簡約務實,由過去大規模招商,改為針對特定產業,組織精幹小分隊,「一對一、點對點對接,努力提高經貿合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據悉,本次招商由河南商務廳廳長焦錦淼帶隊。

河南總商會15日揭牌

 該商會將於15日舉行揭牌儀式。商會是在河南省商務廳、省政府港澳辦、省僑聯和香港文匯報等單位支持下,在旅港鄉親積極倡議下,由豫商務廳和本報共同發起成立。商會首次理事會於13日晚舉行。

創會主席張志偉致辭

 商會創會主席張志偉致辭時表示,商會是港商在河南的家,豫商在香港的家。希望大家齊心協力把商會打造成連接豫港鄉親的紐帶、豫港交往的橋樑、豫港合作平台及招商引資通道。

 出席聯誼活動的香港河南總商會高層包括:香港河南總商會創會主席—歐能德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張志偉,眾品食品董事長朱獻福,牡丹瓷股份公司董事長李學武,香港河南總商會創會副主席—河南省商務廳豫港投資中心主任王振環,河南省僑聯副主席耿誠聰,香港新華傳媒總經理張建華,香港文匯報副總經理姜增和,中南集團河南分公司總經理于漢章,天和農業發展董事長徐建敏、香港金利福珠寶集團總經理朱曉斐。

 聯誼活動由本報中原分社社長、香港河南總商會副主席兼執行秘書長程相逢主持。

相關新聞
菲部長將來港交代人質事件 (圖)
菲國媒體社論促總統道歉
「一人一電郵」 自由黨倡向菲施壓 (圖)
葉太籲設基金助受害家屬 (圖)
中央近日就人質慘劇的表態
張炳良:樓市仍敏感拒「減辣」 (圖)
環保低碳拓新北 研究明年初開展 (圖)
吳永順:海濱發展應避商業化 (圖)
曾德成:「保良市集」注新活力 (圖)
檔主盼增日數免收入減 (圖)
重陽祭品貴 孝子照登高 (圖)
山火逾43宗 飛服隊投水彈
墳場擴建封路 阻輪椅翁祭祖 (圖)
違規龕場擴建 兩區居民抗議
政府悼為港捐軀人士 (圖)
藝人兩日兩撞 鍾嘉欣炒車 (圖)
海關再搗6倉 檢810萬私煙拘6人 (圖)
百萬二手衫竊案 警查3個月擒9人 (圖)
消防「遠水」救八鄉三級火 (圖)
老的哥遇劫力抗 嚇退2年輕刀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