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爾蘭華協會湖南助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愛爾蘭華協會永遠榮譽會長鮑紹鈞、會長戴國良等人與受助學生合影。李青霞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易新、李青霞 長沙報道)愛爾蘭華協會湖南省大學生助學金發放儀式9日在湖南師大音樂學院舉行。愛爾蘭華協會永遠榮譽會長鮑紹鈞、會長戴國良參加發放儀式,並觀看受助學生參演的感恩匯報晚會。據了解,這是愛爾蘭華協會在湖南第十四次向大學生發放助學金。

 在活動現場,鮑紹鈞、戴國良等代表愛爾蘭華協會的各位資助者,向來自湖南中醫藥大學、湖南師範大學等高校的41位受助學生頒發共計20.5萬元的助學金,並和各位學生合影留念。

 戴國良在發表講話時表示,愛爾蘭華協會自9年前來到湖南,了解湖南當地貧困學生的境況後,就希望通過自己的力量,努力去幫助這些貧困的學生實現大學夢。「在每年的助學金發放儀式上都能看到這些學生的變化和成長,我們感到非常的高興」。

 除了本場捐贈外,9月24日戴國良還在湖南省衡山縣望峰萬二帶中心學校為15名學生發放3.6萬元的助學金及1萬元的助學基金,並出資為學校新建了浴室和廁所。

 據了解,自2005年愛爾蘭華協會為長沙市捐建第一所希望小學開始,此後每年都來湖南開展公益慈善活動,先後赴湖南瀏陽、常寧、衡山等地資助貧困學子,捐建愛心學校、愛心醫院等。

相關新聞
菲部長將來港交代人質事件 (圖)
菲國媒體社論促總統道歉
「一人一電郵」 自由黨倡向菲施壓 (圖)
葉太籲設基金助受害家屬 (圖)
中央近日就人質慘劇的表態
張炳良:樓市仍敏感拒「減辣」 (圖)
環保低碳拓新北 研究明年初開展 (圖)
吳永順:海濱發展應避商業化 (圖)
曾德成:「保良市集」注新活力 (圖)
檔主盼增日數免收入減 (圖)
重陽祭品貴 孝子照登高 (圖)
山火逾43宗 飛服隊投水彈
墳場擴建封路 阻輪椅翁祭祖 (圖)
違規龕場擴建 兩區居民抗議
政府悼為港捐軀人士 (圖)
藝人兩日兩撞 鍾嘉欣炒車 (圖)
海關再搗6倉 檢810萬私煙拘6人 (圖)
百萬二手衫竊案 警查3個月擒9人 (圖)
消防「遠水」救八鄉三級火 (圖)
老的哥遇劫力抗 嚇退2年輕刀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