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家領導人卡通形象首現網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視頻中,習近平以卡通形象出現,以其晉陞之路為例介紹了中國領導人的選拔過程。 中新社

——動漫形式闡釋中國政治體制 點擊量超百萬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一則名為《領導人是怎樣煉成的》的動漫視頻近日熱爆內地網絡,視頻中,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等領導人以卡通形象出現,並以習的晉陞之路為例,介紹了中國領導人的選拔過程。這是中國國家領導人首次以動漫卡通人物的形象出現在公眾面前。此外,連日來在央視熱播的紀錄片《習仲勳》中,也出現了習近平手捧父親習仲勳骨灰盒回陝西安葬的鏡頭。有專家指,這些鮮活有趣、富於人情味的領導人形象不僅增加政治透明度,也讓中共高層領導人不再包裹著神秘面紗,更顯親切。

 內地媒體報道,近期,一則被網友認為「尺度很大」的動漫視頻《領導人是怎樣煉成的》躥紅網絡。5分多鐘視頻中,習近平等中央政治局七常委和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等前國家領導人先後以卡通頭像出現,這是中國的國家領導人首次以動漫卡通人物出現在公眾面前。視頻主要部分是以新一屆領導集體的晉陞之路為例,介紹了中國領導人的選拔過程,稱中國領導人的產生機制為「中國功夫式的長期鍛煉、選賢任能」,此外還與英美兩國的總統產生機制進行對比,揭示「條條大路通總統,各國各有奇妙招,只要民眾滿意,國家發展,社會進步,這條路就算走對了。」

領導人個個「一步一台階」

 視頻中說,習近平從中國最基層一級、相當於歐美的社區幹起,到縣、市到福建、浙江、上海等好幾個省(市)的一把手,到國家副主席,再到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至少經歷了16次大的工作調整,治理過的地區人口累計超過1.5億人,這一過程前後用了40多年時間。而十八大誕生的新一屆領導團隊,個個都是這樣「一步一個台階邁上來的,7個中央政治局常委曾任職的地方佔到了中國版圖的一大半」,「通過這樣的選拔過程,一個黨員成為領導人之前,已經自下而上地全方位了解了中國的國情和民情」。整個視頻的畫面和語調輕鬆,不失幽默。兩天時間內,點擊量超過了100萬次。

捧父親骨灰盒歸葬畫面曝光

 此外,為紀念中共元老習仲勳誕辰100周年,六集文獻紀錄片《習仲勳》近期在央視一套熱播,片中第一集出現了2005年身為習仲勳之子的習近平手捧父親骨灰盒回陝西安葬的鏡頭,畫面顯示,他坐在小巴車上全程捧著骨灰,神情肅穆。有網友稱,此時的習近平並不是一個高級官員,只是一個深愛父親的孝子。

相關新聞
政改啟諮詢 林鄭領銜 (圖)
各界:政改須理性務實依法辦事 (圖)
特首:與菲談判有部署 (圖)
涉訴訟行會保密 電視發牌不細說
CY促「辣招」盡快立法 (圖)
特首斥反對派歧視內地人
政客爭拗 全美皆輸 (圖)
安倍「供鬼」 中方促反省 (圖)
國家領導人卡通形象首現網絡 (圖)
商務部:外資信心穩 實現八連增 (圖)
英媽日玩12小時Candy Crush 仔都唔理 (圖)
10大消閒設施機場 香港入圍
港女紐市長偷情曝光 男主角拒下台
魔童失意電視 或轉拍電影 (圖)
鍾南山:H7N9冬季更活躍 (圖)
肺炎成第二殺手 傷風感冒莫低估 (圖)
財爺:樓市失衡須介入 回復健康將撤招 (圖)
《變形4》取景遭勒索 名導「受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