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媽日玩12小時Candy Crush 仔都唔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將糖果撞下撞下,便把一眾女士迷得神魂顛倒。

——25至55歲女最迷 「免費」遊戲日賺500萬

 智能手機遊戲Candy Crush早前在香港掀起熱潮,現時搭巴士地鐵時仍不時可見專注「撞糖」的人。這股風潮現已吹至英美乃至全球,不少人日玩8至12小時,更有媽媽因只顧打機而疏忽照顧子女。這種近乎病態的沉迷,讓遊戲開發商King得以日賺40萬英鎊(約500萬港元)。

 全球每日據估計有近7億人在流動裝置上玩Candy Crush,最忠實玩家是25至55歲的女性,估計與遊戲易上手、畫風童趣有關,吸納了大量原本不甚打機的女性。

免費玩上癮 誘買寶物收費

 44歲公司董事伯克利表示,每日坐車上班或午飯時都會偷閒玩一兩盤Candy Crush,下班後更甚,常一直玩三四小時,直至iPad沒電。她憶述有次接兒子放學時,本來打算抱起他,卻因忙於打機而推說:「等一下,我剛進了下一關。」她過去4個月共花約150英鎊(約1,874港元)購買Candy Crush中的寶物或額外生命。

 曾經無人不識的手機遊戲Angry Birds(憤怒鳥),現已讓位Candy Crush及最近大熱的Puzzle & Dragons(P&D)。與依靠口碑及1至3美元(約7.75至23.3港元)不等的廉價收費遊戲不同,Candy Crush及P&D都是免費下載,賺錢方式是以「免費」吸引玩家,當他們玩上癮後,再引誘他們購買遊戲中的收費物品。

P&D同策略 生意飆6倍

 以P&D開發商GungHo為例,公司去年銷售額僅3億美元(約23.3億港元),但拜P&D變得大熱所賜,今年首季已錄得3.28億美元(約25.4億港元),全年銷售額可望達18億美元(約140億港元),比著名線上遊戲《魔獸世界》(WoW)的12億美元(約93億港元)更多。  ■《每日郵報》/DailyFinance網站

相關新聞
政改啟諮詢 林鄭領銜 (圖)
各界:政改須理性務實依法辦事 (圖)
特首:與菲談判有部署 (圖)
涉訴訟行會保密 電視發牌不細說
CY促「辣招」盡快立法 (圖)
特首斥反對派歧視內地人
政客爭拗 全美皆輸 (圖)
安倍「供鬼」 中方促反省 (圖)
國家領導人卡通形象首現網絡 (圖)
商務部:外資信心穩 實現八連增 (圖)
英媽日玩12小時Candy Crush 仔都唔理 (圖)
10大消閒設施機場 香港入圍
港女紐市長偷情曝光 男主角拒下台
魔童失意電視 或轉拍電影 (圖)
鍾南山:H7N9冬季更活躍 (圖)
肺炎成第二殺手 傷風感冒莫低估 (圖)
財爺:樓市失衡須介入 回復健康將撤招 (圖)
《變形4》取景遭勒索 名導「受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