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建國會見港澳工會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來賓團在人民大會堂前合影。前排左五為林淑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李建國,17日晚在中國職工之家會見應邀出席中國工會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港澳工會來賓團40人,其中香港工會來賓團有20位成員,由全國政協委員、工聯會會長林淑儀任團長。李建國代表全總對港澳來賓團表示熱烈歡迎。

 香港工會來賓團是次應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國職工交流中心之邀請,赴京參加18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中國工會十六大開幕式。

冀深化與港澳勞工交流合作

 李建國18日在中國工會十六大會議上,代表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五屆執行委員會作了題為《高舉旗幟 改革創新 團結動員億萬職工在實現中國夢歷史進程中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的報告,他在報告中指出全總在過去5年與港澳台工會和勞工界交流日趨活躍,為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他希望今後5年全總深化同港澳特區和勞工界的交流合作,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與會的香港工會來賓團20名團員來自香港多個工會聯會、各個行業工會、以及政府公務員工會團體的主要負責人,由林淑儀任團長,副團長為港九勞工社團聯會主席吳慧儀、香港紀律部隊人員總會主席林國豪,團員還有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香港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等工會團體負責人。

林淑儀:合作發展圓「中國夢」

 林淑儀表示,這次應邀參加中國工會十六大,讓香港各工會代表有機會聚首一堂,並且與內地工會一起交流及考察,更深入地認識國家面貌和最新發展,令日後兩地能更好地凝聚力量,更好地合作發展,更好地實現「中國夢」。

 她說,感謝中華全國總工會一直以來在「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下對香港工會的大力支持。過去多年,全總經常邀請和組織香港工會五一代表團、十一代表團等,舉辦座談會、研討會和實地考察等活動,不但加強香港與內地的工會工作交流,也增進了彼此友誼。

相關新聞
李建國會見港澳工會團 (2013-10-20) (圖)
群力中心辦親子餅印賽 (2013-10-20)
孔教學院慶祝孔子誕辰 (2013-10-20) (圖)
逾300治癌專家長沙交流 (2013-10-20) (圖)
60大學生社福機構實習結業 (2013-10-20) (圖)
工展會中學生短片賽報名 (2013-10-20)
嗇色園宴賀黃大仙寶誕 (2013-10-20)
中總參加廣交會開幕式 (2013-10-19) (圖)
汕頭商會捐款家鄉賑災 (2013-10-19) (圖)
澳門貿易投資展覽開幕 (2013-10-19) (圖)
廈大大馬建校 郭鶴年捐1億馬幣 (2013-10-19)
仁愛堂今電視籌款晚會 (2013-10-19) (圖)
成功企業家與客屬學生交流 (2013-10-19) (圖)
優質旅遊服務協會頒獎 (2013-10-18) (圖)
工聯會樟木頭宣傳廣東果金 (2013-10-18) (圖)
仁濟港安體外碎石慈善治療 (2013-10-18) (圖)
免費治療申請條件 (2013-10-18)
專資會邀成思危解構中國經濟 (2013-10-17) (圖)
廣西名特優商品展裕華開幕 (2013-10-17) (圖)
董建華賀浙商博物館開幕 (2013-10-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