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孔教學院慶祝孔子誕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孔教學院舉行「孔曆2564年孔聖誕環球慶祝大典」。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孔教學院昨日在灣仔伊館舉行「孔曆2564年孔聖誕環球慶祝大典」,祭孔儀式上,鐘鼓齊鳴,聖樂飄揚,院長湯恩佳等人士穿著傳統服飾,向孔子聖像進行獻禮。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國家宗教事務局港澳台辦副司長趙建政昨日出席主禮。孔教學院多年來爭取定立「孔聖誕日」,昨日獲政府回音,出席儀式的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致辭時宣布,香港由明年起將每年9月第三個星期日定為「孔聖誕日」。

曾德成:明年起設孔聖誕日

 曾德成致辭時表示,孔子乃萬世師表,儒家思想對中國歷史、文化、社會具有深遠影響,仁義禮智信是中華民族的重要價值和寶貴遺產,值得推廣。香港有心人士致力推廣儒家思想,使之能在香港扎根傳承。他其後宣布定立「孔聖誕日」的消息,並說自己非常支持孔聖誕日,相信也會受到香港市民歡迎,因為這對儒學傳承將具有重大作用。

湯恩佳冀孔聖誕教師節合一

 湯恩佳表示,孔子道德思想確立了中華民族的道德觀、大一統觀及華夷之論,締造並維護中華民族的團結統一。儒家思想是中國的精神支柱,弘揚儒家思想,可以實踐「民族復興、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中國夢。他亦提及,孔教學院爭取將教師節與孔子誕辰日合一,最近國家教育部已報請國務院審議,他冀望有關議題獲各方支持,並早日成功。

 為慶祝孔聖誕,孔教學院舉行祝聖獻禮,賓主一同向孔子聖像獻花和鞠躬。學院屬下中小學和幼稚園學生送上經典詩文朗誦,六藝舞、「孔子曰」及「八德舞」表演、歌曲演唱等。學院首辦的「孔聖盃儒家經典.詩詞背默大賽」,在典禮後進行頒獎儀式,場內有近1,000名學生、老師和嘉賓參加。

相關新聞
李建國會見港澳工會團 (2013-10-20) (圖)
群力中心辦親子餅印賽 (2013-10-20)
孔教學院慶祝孔子誕辰 (2013-10-20) (圖)
逾300治癌專家長沙交流 (2013-10-20) (圖)
60大學生社福機構實習結業 (2013-10-20) (圖)
工展會中學生短片賽報名 (2013-10-20)
嗇色園宴賀黃大仙寶誕 (2013-10-20)
中總參加廣交會開幕式 (2013-10-19) (圖)
汕頭商會捐款家鄉賑災 (2013-10-19) (圖)
澳門貿易投資展覽開幕 (2013-10-19) (圖)
廈大大馬建校 郭鶴年捐1億馬幣 (2013-10-19)
仁愛堂今電視籌款晚會 (2013-10-19) (圖)
成功企業家與客屬學生交流 (2013-10-19) (圖)
優質旅遊服務協會頒獎 (2013-10-18) (圖)
工聯會樟木頭宣傳廣東果金 (2013-10-18) (圖)
仁濟港安體外碎石慈善治療 (2013-10-18) (圖)
免費治療申請條件 (2013-10-18)
專資會邀成思危解構中國經濟 (2013-10-17) (圖)
廣西名特優商品展裕華開幕 (2013-10-17) (圖)
董建華賀浙商博物館開幕 (2013-10-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