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豬肉桶王」 貪污賴前總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阿羅約夫人

 菲律賓社會對政府貪污怒不可遏,更將總統阿基諾三世封為「豬肉桶之王」。他對此甚為不滿,多次公開反駁,又稱貪污是前任阿羅約夫人政府遺留的問題。《馬尼拉時報》指出,民眾和媒體已開始厭倦他不斷卸責,警告若他繼續「只說不做」,只會自損民望。

 菲媒指,阿羅約注重埋頭苦幹,由發言人應付爭議,相比之下,阿基諾作風更像已故總統馬科斯,喜歡公開反駁傳聞,圖以個人魅力拉攏民心。評論指,當領袖獲得民眾廣泛信任時,公開反駁指控可收團結民心、粉碎傳言之效,但當民心起疑,此舉只會引發更多質疑,使民望進一步流失。

 今年6月民調顯示,近八成受訪者滿意阿基諾表現,創下空前新高。然而政府隨後爆出連串貪污醜聞,有分析認為,阿基諾民望恐已大不如前。雖然目前主流菲媒仍傾向為政府護航,但近日愈來愈多政客和名人點名批評阿基諾,反映民心有變。《馬時》指,他若無法交出實際成果,恐步馬科斯後塵,被民眾推翻。 ■《馬尼拉時報》/Inquirer Global Nation網站

相關新聞
菲貪不可 (2013-10-21) (圖)
擬擴美軍輪駐 「引狼入室」自削主權 (2013-10-21)
菲外交關鍵人物 (2013-10-21)
「豬肉桶王」 貪污賴前總統 (2013-10-21) (圖)
增長冠新興國基建落後拖後腿 (2013-10-21)
營商環境差嚇走投資 港成「米飯班主」 (2013-10-21)
美80後長唔大 (2013-10-07)
冀做好爸媽 只1%愛名利  (2013-10-07)
三個不同世代的性格及優缺點 (2013-10-07) (圖)
年輕上司難馴老員工 (2013-10-07)
辦公室起革命 穿「人字拖」上班 (2013-10-07)
Y世代易上位 X世代最佳員工 (2013-10-07)
伊朗最高領袖批強硬派 「革命衛隊不應干政」 (2013-09-30)
魯哈尼擅調解膺「外交官酋長」 (2013-09-30)
美歸還2700年歷史波斯文物 (2013-09-30)
波斯文明燦爛 詩畫地毯聞名世界 (2013-09-30)
外交影響衰落 美向中東現實低頭 (2013-09-30)
克里沉迷中東 拖「重返亞太」後腿 (2013-09-30)
生化武元兇 美英自作孽 (2013-09-13) (圖)
華府「大殺傷力武器」輸出量冠全球 (2013-09-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