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兆愷 梅師賢 釋覺光 譚惠珠 獲授大紫荊勳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頒授大紫荊勳章予陳兆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特區政府昨日舉行2013年度勳銜頒授典禮,行政長官梁振英共向318人頒授勳銜及獎狀,特區終審法院常任法官陳兆愷、特區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梅師賢、年屆94歲的香港佛教聯合會主席釋覺光法師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共4人獲頒最高榮譽大紫荊勳章。去年參與南丫島撞船海難拯救工作的紀律部隊和醫療人員,亦獲頒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或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以作表揚。

 2013年度勳銜頒授典禮昨日在香港禮賓府舉行,行政長官梁振英頒授勳銜及獎狀予出席的318名獲授勳人士,亦是梁振英任內首份授勳名單,其中4人獲頒授大紫荊勳章,8人獲金紫荊星章,獲頒銀紫荊星章則有21人。

宗教界首位大紫荊迭「恭喜」

 現年94歲的香港佛教聯合會主席釋覺光法師,因為長期熱心服務社會和推動社會慈善服務,並且致力提升香港在海內外佛教界的地位方面,獲得最高榮譽大紫荊勳章。他是今年最年長的獲授勳人士,亦是香港回歸後獲此最高榮譽的宗教界第一人。特首梁振英在典禮後的茶會上,主動走到釋覺光法師前祝賀,釋覺光法師亦以「恭喜恭喜、高興呀!」回應,精靈非常。

宣揚《基本法》有功 珠姐感榮幸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因為長期參與社會及公共服務,並致力在香港、內地和海外宣揚香港在《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各項優勢,獲頒授最高榮譽大紫荊勳章。她昨日授勳後表示非常榮幸,但仍謙虛道:「很多人也值得拿到,我只是服務時間較長。」

金紫荊8人銀紫荊21人

 今年獲頒授金紫荊星章的,共有8人,包括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石禮謙、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李宗德、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李焯芬、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講座教授周永新、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主席楊敏德、香港報業公會會長李祖澤和粵劇名伶陳淑良(白雪仙)。

 銀紫荊星章方面,共有21人獲頒,包括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水務署署長馬利德、傑出運動員黃金寶、資深劇藝界人士鍾景輝等。梁美芬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感謝長期以來地區朋友的支持,部分過去很努力做地區工作的朋友也獲頒發榮譽勳章和銅紫荊星章榮譽,所以她在典禮上亦不禁大聲拍掌。

梁美芬:對地區工作的鼓勵

 梁美芬認為今次獲勳是對她以往地區工作的一個鼓勵,雖然有時也經歷不同困難和挑戰,但她會「乘風破浪、努力向前」,有時對困難也要一笑置之,輕裝上陣,繼續向前。她形容,今次的榮譽是屬於整個團隊和支持她入立法會的所有朋友,未來會繼續堅持「擺事實、講道理」的原則。

 另外,昨日共有51人獲頒授銅紫荊星章,43人獲頒授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榮譽獎章,71人獲頒授榮譽勳章,47人獲頒授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和67人獲頒授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相關新聞
國防部:日射無人機視同開戰 (圖)
日誤判形勢 釀「政經同冷」 (圖)
低息送稅刺激 新盤再現搶購 (圖)
市民自發聲討「佔中」勾結「台獨」 (圖)
馬尼拉擬千萬賠償人質家屬 (圖)
陳兆愷 梅師賢 釋覺光 譚惠珠 獲授大紫荊勳章 (圖)
俞正聲:三中全會深化改革 必增兩岸經合動力 (圖)
最佳時機已失 聯儲局難言退
聯大21國破天荒聯手抗美監控
福島外海7.1級強震 核站無損 (圖)
中國成功研發H7N9疫苗株 (圖)
中國艦隊西太演習 美專家:檢驗遠海戰略 (圖)
陳永洲認收錢發失實報道 (圖)
台大統「黑心」多 沙茶醬混腐魚霉菇 (圖)
愛港力揭范國威「十大罪狀」 (圖)
東莞建活牛中轉基地供港澳 (圖)
港青少年性開放 床伴平均7.7位 (圖)
「383」方案繪改革路線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