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推銷員晚上變身木乃伊

2013-11-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易)大千世界無奇不有。美國57歲推銷員Mumman Mark白天如常人般穿梭於高級寫字樓,夜間卻有詭異愛好—變身木乃伊。他從頭到腳被膠帶箍緊,曾長達12小時維持不動,亦因此被視為「怪人」。但他鼓勵大家大膽追求內心想法,相信隨著互聯網普及,看似怪異的生活方式,會跨越國界宗教為愈來愈多人接受,主流與非主流文化也僅一線之隔。

用牛皮膠布包全身 如入冥想狀態

 Mark自小迷戀埃及木乃伊,30歲那年,他向妻子大膽道出希望扮成木乃伊的想法,妻子答應瞞著孩子和親友幫他實現願望。之後他試過用乙烯和PVC膠帶捆綁全身,但被壓迫得透不過氣,或撕下時非常痛楚。最後他發現牛皮膠布毋須借助工具就可平滑貼附於皮膚,緊實度也剛好。

 現時他幾乎每周末都要花4至8小時,變身木乃伊,形容這種感覺十分美妙,拋開一切雜念全神貫注呼吸,彷彿進入冥想狀態。

 全球各地的異端人生不止於此。有冒險家以品嚐動物屍體和爛泥為樂;也有已婚男子把雙腿換成尾巴,與其他「男人魚」穿人魚裝游泳……Discovery頻道將於本月7日起,逢周四晚10時於有線電視53台、now寬頻電視209台及bbTV 313台播放《異端人生》(Forbidden),看看這些在現代文化下過著另類生活的人們,有怎樣不為人知一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