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10歲童槍殺新納粹父囚10年

2013-11-02
 ■死者傑夫。 ■死者傑夫。

 美國13歲男童霍爾前年槍殺擔任新納粹主義地區組織領袖的父親,早前被裁定二級謀殺罪成立。加州法院前日判他到少年監獄服刑最多10年,若行為良好,最快18歲可申請假釋。由於近期有多宗涉及小童的槍擊案,令今次案件備受關注。

常遭虐打 離婚不知跟誰

 霍爾自小受父親影響,有暴力傾向,試過襲擊教師及家人。由於32歲父親傑夫打算與繼母離婚,霍爾不知道應跟隨誰人生活,因此動殺機。前年5月1日,當時僅10歲的霍爾趁父親醉倒沙發,手持父親擁有的點357口徑手槍,對準耳背槍殺他。

 霍爾繼母一度向警方承認殺人,後來改口供稱要保護繼子,提到傑夫經常虐打霍爾。霍爾供稱看過犯案電視劇情節,有男童殺死粗暴父親無被入罪,相信自己應有同一命運。

 檢控官指霍爾對社會有威脅,判他在州政府管理的高設防少年監獄服刑,可能是該處最年輕囚犯,有機會與部分暴力案囚犯同倉。辯方律師指傑夫有新納粹主義背景,令霍爾可能成為襲擊對象。■綜合外電消息/《每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