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史丹福大學迎新 互吻變播「毒」

2013-11-02

 美國史丹福大學每年都會舉辦傳統「親吻」迎新活動,數千名不同年級的學生在大方院上互相接吻,好不熱鬧,但上月活動舉行後,大批參與的學生患上流感和俗稱「接吻病」的單核白血球增多症。校方多年來嘗試禁止或收緊管制這項活動未果,唯有加強教導學生如何「吻得安全」。

 這項名為「圓月方院」(Full Moon on the Quad)的迎新活動,在每年開學後首個月圓之夜舉行,由一名男畢業生向一群女新生詢問「新生們,可以吻你嗎」開始,然後所有學生在音樂和酒精助興下瘋狂互吻。相傳活動源於1800年代末,但直至1988年才變成正式「傳統」。

 由於舉辦時間正值流感高峰期,故每間宿舍會有健康督導員,勸喻有感冒病徵的新生避免參與,並教導安全接吻之法。有曾任督導員的學生表示,會在攤位提供免費薄荷糖和漱口水。因為活動「有礙觀瞻」,校方多年來屢次嘗試禁止活動,但因學生反對而作罷。■《紐約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