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資料:瀕海戰鬥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0]     我要評論

瀕海戰鬥艦,是一種針對近海地區作戰而設計的新型艦種。體積比導彈驅逐艦更小,但具備小型攻擊運輸艦的能力,可以運輸小型攻擊部隊、裝甲車及戰鬥設施,是一種高度自動化設計的快速、機動、吃水淺的水面艦艇。

 核心單元包括艦體載台、動力與航行作業系統以及其他必備的基礎系統等。除了艦炮、導彈等常規艦載武器外,瀕海戰鬥艦搭載多架H-60型直升機,此外,艦上還配備無人機、無人水面航行器、遙控獵雷系統以及無人水下航行器等尖端沿海「近戰武器」。在近海領域,其可在飛機配合下,清掃對方導彈艦艇、魚雷艇和小型攻擊艇等;同時摧毀對方柴電潛艇,建立反潛領域;清除水雷,為航母及驅逐艦等開闢安全航道。還可利用雷達系統對海岸進行偵查清理,輸送特種部隊及軍事設施登陸。由此在航空母艦編隊周邊形成防禦圈與隔離帶。

相關新聞
美財長周五訪華 關注人幣匯率 (圖)
美擬在日部署掃雷艦 (圖)
小資料:瀕海戰鬥艦
海警船連續7天巡釣島
網傳國產新型預警機亮相
軍隊成北斗研製主力軍
三中全會揭幕 審議改革綱領 (圖)
歷次三中全會檢視 (圖)
中紀委網上調查反腐成效
特寫:民眾冀政策聚焦民生
外媒:影響大過美財政爭議
廣東蕉嶺試點農地流轉 (圖)
專家解讀:流轉可讓農民分享發展成果
內地多個地區早已開展試點 (圖)
話你知: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
農村集體土地入市 料成土改突破口 (圖)
港籍老兵:戎馬半生 盼圓尋親夢 (圖)
孟良崮戰役 抱必死決心
任張雲逸警衛 為人低調
文康容尋親小檔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