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審計署倡28「不包括地」速納郊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是否把大浪西灣納入郊野公園範圍的議題,最近引起社會熱烈討論。最新一期審計報告指出,目前與大浪西灣一樣的「不包括土地」,仍有28幅。報告又指,由於「不包括土地」不在任何法定圖則內,一旦有人在土地內進行工程,即使是政府也難以規管,促請政府加快將之納入郊野公園的步伐。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接納審計報告建議,會審慎回應。

政府於2011年透露,全港有77幅共2,000公頃「不包括土地」未受任何保護。雖然當局其後決定採取措施保護部分土地,但至今仍有28幅土地未有任何保護措施。審計報告中指出,漁護署在2010年發現有人於一幅位於大欖郊野公園清快塘的「不包括土地」內砍樹及挖掘,但由於土地不在任何法定圖則內,可做工作有限。

事件直至地政總署在2012年於該幅土地內的官地範圍豎立警告牌才結束。審計署批評政府把「不包括土地」納入郊野公園範圍的工作進度不理想,要求加快步伐。

巡邏未達標 漁署稱跟進

報告又指,漁護署須定期巡邏郊野公園及「不包括土地」,但審計署抽查護理科3個辦事處,發現巡邏次數不達標。兩個辦事處負責32條巡邏路線,2012年至2013年期間,逾七成路線巡邏次數不達標,較設定目標次數少兩成,要求漁護署跟進。漁護署表示,接納建議並會採取跟進行動。

相關新聞
海園「擒兇」:臭氧超標殺6鯊 (圖)
審計署倡28「不包括地」速納郊園
黃錦星:尊重大浪西灣私地權益 (圖)
陳茂波:增古洞站迎遷入人口 (圖)
月底嘉年華 蘭桂坊玩「老香港」風 (圖)
胎痣青年色魔 廁劫阿嬸拍裸照 (圖)
涉收「陀地」樟樹灘村17車遭刑毀 (圖)
天水圍加氣站漏氣 員工疏散
老嫗電梯跌倒 「骨牌效應」8長者傷 (圖)
油尖上水掃黃拘中外19女 (圖)
醉漢劫便利店追斬女店員
郵差涉「蛇王」兼呃加班費
警拘3人涉酒吧傷人案
女童認「作大」屈繼父虐打
4個月「細孖」 睡兄旁猝死
中年漢跑步病發命危
世界廣府人懇親會穗開幕 (圖)
楊釗中總分享「佛學與人生」 (圖)
廠商會學生廣告短片賽抽籤
黃憲懿甄娉玲三亞捐校樓落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