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錦星:尊重大浪西灣私地權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錦星表示,尊重私人土地權益。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建議把西貢大浪西灣部分土地納入郊野公園範圍,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昨日在立法會回覆議員質詢時表示,主流民意均支持大浪西灣納入郊野公園範圍,當局並沒有剝削村民利益,亦尊重私人土地權益,會繼續與持份者溝通。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婉嫻表示,他們並非反對擴大郊野公園範圍,但郊野公園內有不少私人土地,認為當局必須小心處理。

立法會會議昨日討論郊野公園政策,有議員認為,當局做法損害居民利益。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會議上表示,現時大浪西灣私人土地主要為農地及小型屋宇,考慮土地發展潛力、保育價值、管理成效等因素後,認為把大浪西灣納入郊野公園符合公眾期望,之後不會改變土地用途。

陳婉嫻指須小心處理

他強調,當局沒有剝削村民利益,亦尊重私人土地權益。政府願意與市民溝通,令郊野公園有更好設施及管理,遊客及居民均會得益,希望立法會支持。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陳婉嫻指,他們並非反對擴大郊野公園範圍,但認為郊野公園內有不少私人土地,必須小心處理。

相關新聞
海園「擒兇」:臭氧超標殺6鯊 (圖)
審計署倡28「不包括地」速納郊園
黃錦星:尊重大浪西灣私地權益 (圖)
陳茂波:增古洞站迎遷入人口 (圖)
月底嘉年華 蘭桂坊玩「老香港」風 (圖)
胎痣青年色魔 廁劫阿嬸拍裸照 (圖)
涉收「陀地」樟樹灘村17車遭刑毀 (圖)
天水圍加氣站漏氣 員工疏散
老嫗電梯跌倒 「骨牌效應」8長者傷 (圖)
油尖上水掃黃拘中外19女 (圖)
醉漢劫便利店追斬女店員
郵差涉「蛇王」兼呃加班費
警拘3人涉酒吧傷人案
女童認「作大」屈繼父虐打
4個月「細孖」 睡兄旁猝死
中年漢跑步病發命危
世界廣府人懇親會穗開幕 (圖)
楊釗中總分享「佛學與人生」 (圖)
廠商會學生廣告短片賽抽籤
黃憲懿甄娉玲三亞捐校樓落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