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茂波:增古洞站迎遷入人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茂波表示,會在古洞北新發展區內落馬洲支線增設古洞站。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沚芊)政府今年7月修訂「古洞北」和「粉嶺北」新發展區「建議發展大綱圖」,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日表示,會在古洞北新發展區內落馬洲支線增設古洞站,以配合2023年第一批遷入古洞的人口。粉嶺公路部分路段會由三線雙程擴闊至四線雙程,紓緩區內新增人口帶來的交通壓力。陳茂波又指,已規劃足夠土地設置政府、社區、康樂及文化設施,以服務新舊居民。

陳茂波昨日在立法會上書面回覆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有關新界東北新發展區的提問,問及北區交通、排水設施、民生設施安排。陳茂波回應指,新發展區計劃對北區區內及對外道路網絡、東鐵線及落馬洲支線、周邊鄉郊地區防洪能力等,將不會產生不可接受的影響。

料區內人口增17.5萬人

他表示,新發展區將作為粉嶺及上水新市鎮擴展部分,並會增加新發展區發展密度,提供額外13,400個住宅單位,預料區內人口會增加逾17.5萬人。因此會在古洞北新發展區內落馬洲支線上增設古洞站,以配合2023年第一批遷入古洞的人口。

陳茂波又指,當局現正進行《鐵路發展策略2000》顧問研究,建議把古洞站連接至西鐵線錦上路站,有助分流東鐵線交通量,服務新增人口。局方計劃於來年公布鐵路項目未來路向。

古洞附近粉嶺公路變四線

他補充指,將會把古洞附近一段粉嶺公路從三線雙程擴闊至四線雙程,以及興建粉嶺繞道,日後車輛可往返港九各區。他又指,新發展區規劃已預留足夠土地提供交通配套、醫療和社區設施、學校、就業和休憩之用。配套除了新發展區居民可享用外,鄰近地區居民同樣受惠。另新發展區內亦會重新建造符合準則的渠務設施。

相關新聞
海園「擒兇」:臭氧超標殺6鯊 (圖)
審計署倡28「不包括地」速納郊園
黃錦星:尊重大浪西灣私地權益 (圖)
陳茂波:增古洞站迎遷入人口 (圖)
月底嘉年華 蘭桂坊玩「老香港」風 (圖)
胎痣青年色魔 廁劫阿嬸拍裸照 (圖)
涉收「陀地」樟樹灘村17車遭刑毀 (圖)
天水圍加氣站漏氣 員工疏散
老嫗電梯跌倒 「骨牌效應」8長者傷 (圖)
油尖上水掃黃拘中外19女 (圖)
醉漢劫便利店追斬女店員
郵差涉「蛇王」兼呃加班費
警拘3人涉酒吧傷人案
女童認「作大」屈繼父虐打
4個月「細孖」 睡兄旁猝死
中年漢跑步病發命危
世界廣府人懇親會穗開幕 (圖)
楊釗中總分享「佛學與人生」 (圖)
廠商會學生廣告短片賽抽籤
黃憲懿甄娉玲三亞捐校樓落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