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郵差涉「蛇王」兼呃加班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任職32年、駐守屯門中央派遞局的郵差懷疑擅離職守,於去年8月份的9次加班期間離開派遞局範圍,違反工作守則,本應扣錢及紀律處分,有人卻照樣申請「加班補水」總金額2,600多元。涉案郵差否認騙「加班錢」。香港郵政高級經理指,安排了加班若已完成工作,都需留在工作位置,打機、睇書或聊天都可以。

否認9項欺詐罪的被告陳雲暉(53歲),被指於去年8月7日至11日,及13日至16日期間,虛假地表示曾逾時工作,意圖誘騙香港郵政發放加班錢。

案情透露,被告的郵差工作為早上8時至下午4時,月薪21,330元,每天郵務督察經過電腦計算後,再分配郵差是否需加班,加班每小時薪金152元。案發時段,被告每天都需加班1.5小時至2小時。

加班早走須上司審核同意

控方第一證人、香港郵政高級經理杜潤芳表示,郵差加班時段一般而言是在外派信,但如果提早完成工作,則須回局做內勤工作,就算早走都須上司審視理由,同意後方可離開;根據郵差守則,不論處理任何職務,都不得在未經督察批准下擅自離開工作崗位。惟承認「郵差派信時快時慢」,就算是一般內勤工作,15分鐘至20分鐘就可完成。

控方第二證人、被告直屬上司則表示知道郵差守則有擅離職守一項,卻不知道加班工作期間是否仍適用。案件今續。

相關新聞
海園「擒兇」:臭氧超標殺6鯊 (圖)
審計署倡28「不包括地」速納郊園
黃錦星:尊重大浪西灣私地權益 (圖)
陳茂波:增古洞站迎遷入人口 (圖)
月底嘉年華 蘭桂坊玩「老香港」風 (圖)
胎痣青年色魔 廁劫阿嬸拍裸照 (圖)
涉收「陀地」樟樹灘村17車遭刑毀 (圖)
天水圍加氣站漏氣 員工疏散
老嫗電梯跌倒 「骨牌效應」8長者傷 (圖)
油尖上水掃黃拘中外19女 (圖)
醉漢劫便利店追斬女店員
郵差涉「蛇王」兼呃加班費
警拘3人涉酒吧傷人案
女童認「作大」屈繼父虐打
4個月「細孖」 睡兄旁猝死
中年漢跑步病發命危
世界廣府人懇親會穗開幕 (圖)
楊釗中總分享「佛學與人生」 (圖)
廠商會學生廣告短片賽抽籤
黃憲懿甄娉玲三亞捐校樓落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