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肥彭不甘寂寞指手畫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4]     我要評論

柳頤衡

 「末代港督」彭定康日前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稱「香港現在唯一缺乏的就是選舉自己政府的權利,這種權利遲早會有」,「想要阻擋這種趨勢將是白費力氣」云云。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重申,堅決反對外國人士就香港政制發展說三道四、指手畫腳。

 肥彭被稱為歐洲政壇的鼠竊狗偷之輩,他靠踩著戴卓爾夫人的背脊上位。肥彭本是戴卓爾夫人一手提拔,由保守黨研究部的一個研究主任,當到海外發展部長,然後晉身內閣,成為環境部大臣。彭定康卻暗中與馬卓安結盟,逼迫戴卓爾夫人下台,不久首相大選,馬卓安贏了,肥彭的國會議席卻輸了。於是馬卓安給了他一個「末代港督」的肥缺。

英國殖民統治香港150多年,港人一直被剝奪了選舉自己政府的權利,而這種權利是香港回歸中國之後才有的。肥彭就是剝奪港人選舉自己政府權利的第二十八任即最後一個殖民獨裁港督,但他公然信口雌黃,顛倒黑白,可見此君臉皮之厚。

去年英國廣播公司BBC已故主持人薩維爾鬧得沸沸揚揚的性侵事件,肥彭作為BBC的上級部門英國廣播公司信託基金主席,搞到一身騷,他被指控阻礙調查進展,有違職業操守。肥彭今年7月17日證實,他將於2015年卸任,不爭取連任。到2015年卸任時,肥彭將是71歲。肥彭仕途生涯漸趨暗淡枯寂,而且年齡也不饒人,但他老人家卻不甘寂寞,對香港政制發展說三道四、指手畫腳,意在爭取若干曝光率。但他這樣做是自私的,因為對祖家不好,而英國首相卡梅倫即將訪華修補中英關係,彭定康只顧為自己爭取曝光,卻不顧中英關係大局。

相關新聞
海園「擒兇」:臭氧超標殺6鯊 (圖)
審計署倡28「不包括地」速納郊園
黃錦星:尊重大浪西灣私地權益 (圖)
陳茂波:增古洞站迎遷入人口 (圖)
月底嘉年華 蘭桂坊玩「老香港」風 (圖)
胎痣青年色魔 廁劫阿嬸拍裸照 (圖)
涉收「陀地」樟樹灘村17車遭刑毀 (圖)
天水圍加氣站漏氣 員工疏散
老嫗電梯跌倒 「骨牌效應」8長者傷 (圖)
油尖上水掃黃拘中外19女 (圖)
醉漢劫便利店追斬女店員
郵差涉「蛇王」兼呃加班費
警拘3人涉酒吧傷人案
女童認「作大」屈繼父虐打
4個月「細孖」 睡兄旁猝死
中年漢跑步病發命危
世界廣府人懇親會穗開幕 (圖)
楊釗中總分享「佛學與人生」 (圖)
廠商會學生廣告短片賽抽籤
黃憲懿甄娉玲三亞捐校樓落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