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文應試攻略:溫習知己知彼 目標切實可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同學在溫習時應設立一些可實行的目標。資料圖片

 算一算,距離英文科文憑試考試已不足半年,如果考生到現在仍然發覺自己的文章錯漏百出、所做的exercises仍然是full of mistakes,現在真的要加緊溫習。同時在溫習時,同學亦應設立一些可實行的目標。以下是筆者給同學的建議,希望對考生有幫助:

1.重點重溫基本的文法:可能考生的日校老師或補習老師會教大量文法,因為他們覺得教得多就能幫助同學應付考試;事實上,筆者認為,考生不需要知道所有的文法。以tenses為例,假如考生能掌握六種至九種,應可拿到level 2或以上的成績。

2.避免運用複雜的句字和詞語:雖然能正確運用深奧的句子和詞語必定可以為同學爭取更好的成績;一但用得不當,examiners有可能為你打一個極差的分數;嚴重的話,他們可能認為你抄襲。請記注,difficult words do not suggest quality.

3.切記要串好生字:每年考評局都在examiners' reports中指出考生一些常犯的spelling mistakes;串錯字不但影響你作文的分數,亦影響你paper 1 and paper 3的performances。同學定必要緊記串字的重要性。

 以下是一個簡單的spelling exercise,如果你所有的答案都不對的話,那你一定要在spelling上多下些efforts.

 Choose the right one.

1. The bad weather will definitely (affect/effect) the mood of some people.

2. (Besides/beside) shopping, my other hobby is watching old movies.

3. Superficially, Lisa seems to be a (quiet/quite) girl. Yet, she has (quiet/quite) a temper at times.

4. After finishing the marathon, Michael felt extremely (tried/tired) and could not walk for 20 minutes.

5. Mary loves all sorts of (desserts/deserts). She has just consumed two pieces of cakes.

6. The nearby store which sells (stationery/stationary) will close down soon.

7. I have learnt not to take (advice/advise) from my colleagues.

8. On hearing that (piece/peace) of music, my anger subsides.  ■Dr. A. Chan

作者簡介:哲學博士,哲學碩士,文學士,英語講師。熟悉公開考試之出題模式與評分準則,任教英語。

ANS:

 1.Affect 2.Besides 3.Quiet; quite 4.Tired

 5.Desserts 6.Stationery 7.Advice 8.piece

逢星期五見報

相關新聞
一成北區幼園 搶閘收「留位費」 (圖)
公大葵興教學中心啟用 納1,500生 (圖)
通識書取巧改版 更新時事為加價
中大揚威全國科技賽 港澳杯六連冠 (圖)
科大國際科研課 女生棄醫入讀 (圖)
教局委3人入真鐸校董會
走進世界名校:課堂風氣有別 英嚴謹美互動
免簽地更多 出國無甩拖 (圖)
概念圖:護照免簽待遇 (圖)
英文應試攻略:溫習知己知彼 目標切實可行 (圖)
銀幕有話兒:玩具訴衷情 難逃被棄命 (圖)
騎呢遊學團:全港皆讀錯 無「咸」有「琴」 (圖)
古文解惑:《莊子》選讀─無用之用 是為大用
淺談英語:避免邏輯混亂 先掌握連接詞
畫意空間:夕陽西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