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品牌 登平台為宣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貿發局製造業拓展總監周瑞鹿生透露,目前有100家港企正在申請入駐淘寶和天貓。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涂若奔)網購威力勢不可擋,不少港企近年來也紛紛涉足這一平台。據貿發局製造業拓展總監周瑞鹿生透露,目前已有200家港企入駐淘寶和天貓,包括周大福等上市公司,每月生意額總計超過六位數,正在申請入駐的港企亦有100家左右。不過,他指出,港企入駐主要目的是為推廣品牌知名度,甚少以降價促銷的方式催谷生意額。

促銷寧送禮拒降價

「雙十一」創下銷售神話,港企也從中分了一杯羹。周瑞鹿生上周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有不少已經入駐淘寶和天貓的港企,今年積極參與「雙十一」活動,當日生意額總計達數十萬元,與平時一個月的生意額看齊。他又稱,在今年8月、9月期間,貿發局亦曾組織本港賣家參與一個「聚划算」推廣活動,兩日期間的生意額亦超過數十萬元。

周氏強調,本港賣家平時很少進行降價促銷,寧願在同等價格的情況下,向買家贈送更多禮品。他指,這是由於賣家擔心如以網購方式能買到便宜貨,將會影響實體店生意所致。此外,多數賣家入駐淘寶或天貓的主要目的並非為促銷,而是希望以此為平台,向內地市場推廣自身品牌,更重視的是實際宣傳效果。

有港企亦證實此種說法。溢鋒設計公司業務發展總監何啟鎏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公司主要售賣電子鐘,在天貓開店約1年,現時生意額較初期並無明顯增長。他稱,參與的目的是希望「打響品牌知名度」,並未將主要精力和資源投放於網店,目前公司產品不僅銷往內地,亦銷往歐洲和日本等市場,預計未來實體店的生意額反而會較網店增幅更高。

實虛店舖不可或缺

雖然港人作為買家參與網購的數量仍較少,但周瑞鹿生指,對於賣家而言,拓展網購渠道銷售產品將是大勢所趨。目前在淘寶或天貓開店者涉及多個行業,包括家電、服飾、特色禮品、鐘錶、珠寶等,「以網店配合實體店、相輔相成的方式推廣,將會是不可或缺的銷售途徑」,預計未來會有越來越多港企涉足這一領域。

相關新聞
未來生活 雲端漫步 (2013-11-18) (圖)
衣:液體防彈衣 性能增三成 (2013-11-18) (圖)
食:透明顯示冰箱 可一屏多用 (2013-11-18) (圖)
住:人臉識別鎖 開啟新時代 (2013-11-18) (圖)
行:樂行體感車 享人車合一 (2013-11-18) (圖)
用:光子消費帳單 1秒完成交易 (2013-11-18) (圖)
娛:骨傳導耳機 只需置耳外 (2013-11-18) (圖)
網購衝擊大 商場謀轉型 (2013-11-18) (圖)
特稿:馬雲億元賭局單挑中國首富 (2013-11-18) (圖)
商場探索「網店結合」 (2013-11-18) (圖)
香港品牌 登平台為宣傳 (2013-11-18) (圖)
網購缺陷:假貨橫行VS霸王顧客 (2013-11-18)
工傷少奪命多 判頭瞞報零保障 (2013-11-18) (圖)
建造業傷亡比率 (2013-11-18)
未買勞保枉送命 無人認頭難追究 (2013-11-18)
話你知:半數意外因工人違規 (2013-11-18)
倡輕傷不扣分 誘如實申報 (2013-11-18)
中國科技創新 亟待脫「仿」 (2013-11-17) (圖)
汪洋籲加強「官產學研」結合 (2013-11-17) (圖)
業界:港府須加碼港企科研 (2013-11-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