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TVB台慶收視高振士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TVB公布台慶節目《萬千星輝賀台慶》收視成績,平均有29點、最高有31點,並落實捐出310萬給7間慈善機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焯羚、吳文釗)TVB昨日公布前晚台慶節目《萬千星輝賀台慶》收視成績,平均有29點、最高有31點。TVB認為在增發免費電視牌照氣氛下,有此成績已非常滿意,並定於下周設宴慶功慰勞台前幕後。煽動「熄機賀台慶」的激進網民似乎要失望了。而陳百祥(阿叻)使出「得2點跪返家」、叫TVB按收視點捐錢等兩大怪招成功破解負能量,激活正能量。此事反而激起了TVB全台士氣,上下一心。

 今年因增發免費電視牌照事件被政治化,有46年歷史的TVB被刻意針對,令TVB台慶節目備受關注,昨日TVB傳訊部副總監曾醒明發布台慶夜收視成績,佔收視百分比97%;平均收視率亦達到29點,收視百分比為95%。而從由藝員選出眼中的視帝、視后開始的最後三個環節都錄得31點收視;阿叻領軍表演的「花式足球狂熱」也有平均收視30點。TVB對成績非常滿意,並落實捐出310萬給7間慈善機構,包括香港公益金、東華三院、保良局、仁濟醫院、明愛醫院、博愛醫院和仁愛堂,每單位分46萬。

加碼下周五犒賞三軍

 曾醒明表示前晚看到公司同事抱茖疙菄漱腄A不要讓人睇扁的鬥志,不理外面的風風雨雨,發揮專業精神,堅守崗位,做好個騷,令高層很滿意。所以TVB將會犒賞三軍,除了原定12月中請全台前幕後食盆菜外,公司更加碼,於下周五舉行大型慶功,設宴20圍台前幕後及邀請受惠機構代表出席。高層為了表達對全公司的幕後人員付出的努力感謝,於25日(下周一)會專門請幕後人員去五星級酒店食大餐兼有46封大利是(每封4,500元)作抽獎。

 至於今年台慶收視比去年平均收視低,曾醒明認為這樣比較不公平,首先是有一些傳媒鼓動熄機衝擊,而且觀眾收看電視習慣有變,若下周加入網上收視成績後會更可觀。若用近期同時段的節目收視比較,顯示台慶受到熄機的衝擊不大。

有市民特意開機支持

 台慶夜節目TVB共接獲三宗電郵投訴,其中一宗投訴節目沒有吳卓羲的演出,兩宗懷疑崔建邦送獎品時打錯觀眾電話,另外,有兩位觀眾致電對節目讚好。其實有不少市民不值激進網民和某些媒體所為,特意開機看TVB台慶的,直指一些港人喜歡「柴娃娃」,不理整件事有沒有意義的都跟;一些睇TVB長大的支持者更非常忠心,當然沒有受煽動影響。

 TVB台慶夜的收視最高有31點,連日來撐TVB的焦點人物阿叻自感滿意,他稱TVB因台慶收視超過30點而能捐錢,自己亦已達到目的。對於有指TVB是電視霸權,阿叻駁斥這是毫無道理,因香港是自由競爭之地,TVB亦要面對其他電視台挑戰。

 對有人指自己將捐錢與TVB台慶收視掛u,利用做慈善去博取收視,阿叻昨日接受商台行政總裁陳志雲早晨烽煙節目訪問時表示,這是有人先提出用收視去玩遊戲,他才提出以30點為目標去捐款,自己言行做法有化學作用,可以幫到收視又幫到人。

杯葛「考第一學生」毫無道理

 回應有人將香港電視不獲發免費電視牌與TVB拉上關係,阿叻強調TVB沒有叫政府不發免費電視牌,不明白為何事件會與TVB有關,也不明白市民為何要對付和罷看TVB。他形容TVB好比一個年年考第一的學生,今年有個插班生申請想加入,學校不收,但其他人就要杯葛考第一的學生,這是毫無道理。

 至於有人指TVB一台獨大,阿叻稱從現時市場也有其他電視台,怎會是「一台獨大」?又有指近年不少TVB劇集都被找到破綻,顯示專業不足時,阿叻謂:「TVB在海外都拎鰽L數獎項,難道你認為人家評審咁無水準咩?」

相關新聞
李飛今抵港 明日百人午宴 晤各界聽民意 (圖)
各界怒斥:「提前佔中」圖要脅中央
准許利潤傳5年不變 兩電或加價 (圖)
TVB台慶收視高振士氣 (圖)
存款利率管制將適時放開 (圖)
內地勢掀環保風暴 (圖)
聯儲局新舊長老齊撐QE (圖)
駱家輝宣佈明年初離任 (圖)
上合峰會料簽歐亞運輸大通道協定 (圖)
軍方成立巡視機構 重點監督一把手
四叔再捐5萬呎地 擬建青年宿舍 (圖)
立會通過動議促增免稅額 (圖)
外交部:盼菲妥善回應港人要求 (圖)
桃色疑案 東周反控魔童誹謗 (圖)
繽紛冬日巨蒲公英做聖誕夢 (圖)
網誘懵青交私隱 呃貸黨8人被捕 (圖)
紐約豪宅「屠殺」塗鴉牆地標
梅鐸鄧文迪離婚 贍養費或少於前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