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中利好 港股周升664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瓻昨日收升115點,全日成交額648億元。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隔夜美股上升對昨日港股利好,但由於內地股市下跌,制約了港股的升勢。瓻昨日收市報23,696點,升115點,升幅為0.49%。受惠三中全會細節公布,總結本周,瓻合共上升664點,升幅達2.88%。

港股昨日承接隔夜美股上升的勢頭高開171點,隨即上升184點至全日的高位23,764點,午後受內地股市反覆下跌影響,其升幅收窄至僅60點,收市則升115點。國企指數昨日亦升115點至11,448點,升幅為1.02%,其表現較瓻為佳。總結本周,國指累積上升746點,升幅達6.97%,大大超越瓻全周2.88%的升幅。港股昨日主板成交額達648億元,較前日的736億元減少,但仍算是不錯的成交額。

內險內銀煤炭股亮麗

內險股和內銀股昨日股價表現繼續強於大市,尤其是內險股表現更為突出,其中平保(2318)收市更升2.96%至73.15元,國壽(2628)收市亦升2.67%至25元。內銀股方面,建行(0939)和工行(1398)收市分別升1.13%至6.27元和0.73%至5.55元。

受煤價上升刺激,煤炭股昨日亦表現不俗,其中神華(1088)和中煤(1898)收市分別升1.91%至26.65元和0.98%至5.14元。

後市料反覆整固再上

永豐金融集團研究部主管涂國彬昨日表示,目前港股處於整固階段,在23,700點至23,800點之間有點阻力,一旦消化後將挑戰今年2月4日所創的今年高位23,944點。他說,其實24,000點關口阻力並非很大,主要是三中全會已炒作了一段時間,股市需要整固後才能再上升。至於港股短期下跌的支持位,約在23,500點。涂國彬並看好12月份的股市,他認為港股在今年年底前有望持續造好。

相關新聞
被傳言狙擊 復星系急挫 郭廣昌爆粗:誓追究惡意造空集團 (圖)
蛙王反擊兼回購 股價彈8%
國債認購旺 中銀首日增逾6成 (圖)
三中利好 港股周升664點 (圖)
痦探ㄗp化 復牌升33%
禹城農商行成內地首家民銀 (圖)
財經動態:何杲獲委國泰常務總裁 (圖)
財經動態:林建名:擬力拓網購業務 (圖)
大孖沙25億入飛信達 光銀最快下月初招股 籌逾124.8億 (圖)
春泉產業最多籌17.7億
概念股分化 滬指失2200關 (圖)
英皇國際中期少賺61.6%
售電視業務 壹傳媒扭虧
數碼嘉年華低至二折 (圖)
小米夥微信賣「小米3」
財經動態:趙滬湘離職 李甄接替
調控恐加碼 珠三角新盤補貼搶推 (圖)
豐樂圍拖拉20年 長實闖關成功 (圖)
元朗豐樂圍小檔案*
琣a和生圍申請增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