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痦探ㄗp化 復牌升33%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嘉銘)停牌一個月的痦惘a產(0845)日前落實私有化計劃,擬以最多46億元,每股1.8元向現有股東提出私化。股份昨日復牌後急升至最高的1.74元,收報1.65元,漲0.41元或33%。有分析認為,每股1.8元雖較其4年前的上市招股價有近6成的折讓,但公司的確缺乏利好因素刺激股價,股東或會接受私化方案。

指股價低影響士氣

痦惘a產於2009年10月在港掛牌,招股價為4.4元,上市後股價一直「潛水」,以昨日1.65元收市價計,仍較上市價跌62.5%。公司1-10月份累計實現合約銷售額亦只有52.6億元人民幣,佔全年目標110億元人民幣不足一半。10月份單月銷售額更只得3億元人民幣。

痦掘挭嚏A私有化主要是公司股價低迷,對公司在客戶中的聲譽及員工等士氣產生不利影響,認為私化可消除此等不利影響;另一方面,公司也希望給予股東提供套現離場的機會。大股東張志熔現持有痦53.14億股或68.19%;第二大股東為中國人壽,持有6.24億股或8.01%,私化成功與否仍需待股東特別大會通過。

美林:出價低難通過

美銀美林並不看好其私化方案,指痦惆p化每股要約價1.8元,雖較停牌前溢價45.2%,但較每股資產淨值(NAV)約2.95元仍折讓約39%;且私化要獲得至少75%的少數股東投票批准,反對票數不能超過10%,兩者同時達到並不容易。中金更預期張志熔會有加價的可能。

不過,交銀國際房地產研究部分析員劉雅瀚認為,每股1.8元較其4年前的上市招股價有近6成的折讓,但公司股價及業績同樣低迷,現時亦缺乏利好因素刺激,若股東不接受私有化方案的話亦無好處。但劉雅瀚強調,事件只屬個別情況,對內房板塊影響不大。

新鴻基:應趁機逃生

新鴻基金融集團財富管理策略師蘇沛豐亦指,現時多家內房企的賣樓金額已貼近達標,估計事件對內房板塊的股價及業績影響不大,但不排除有其他股價偏低的上市公司會參考痦悸滌答k,而每股1.8元對痦悸悛F而言應該滿意,估計加價機會不大,小股東應把握今次逃生的機會,盡快離場。

相關新聞
被傳言狙擊 復星系急挫 郭廣昌爆粗:誓追究惡意造空集團 (圖)
蛙王反擊兼回購 股價彈8%
國債認購旺 中銀首日增逾6成 (圖)
三中利好 港股周升664點 (圖)
痦探ㄗp化 復牌升33%
禹城農商行成內地首家民銀 (圖)
財經動態:何杲獲委國泰常務總裁 (圖)
財經動態:林建名:擬力拓網購業務 (圖)
大孖沙25億入飛信達 光銀最快下月初招股 籌逾124.8億 (圖)
春泉產業最多籌17.7億
概念股分化 滬指失2200關 (圖)
英皇國際中期少賺61.6%
售電視業務 壹傳媒扭虧
數碼嘉年華低至二折 (圖)
小米夥微信賣「小米3」
財經動態:趙滬湘離職 李甄接替
調控恐加碼 珠三角新盤補貼搶推 (圖)
豐樂圍拖拉20年 長實闖關成功 (圖)
元朗豐樂圍小檔案*
琣a和生圍申請增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