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評論:地下管線交錯誰之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齋堂島街上消防人員在對危險燃燒車輛進行滅火。香港文匯報記者宋昊 攝

 香港文匯報訊  對於中石化黃島輸油管線洩漏導致的巨大爆炸,中新社昨晚發表評論指出,在事發現場地下,竟然有包括天然氣管道在內的11種地下管線縱橫交錯。一旦發生爆炸的連鎖反應,更慘重的後果將不堪設想。

 評論引述青島市政府副秘書長郭繼山稱,黃島區齋堂島街地下,共有埋設的各種市政管線,包括石油、天然氣、暖氣等高危壓力管線,此外還有電力、通信、自來水、集中供暖等市政管線的溝渠或暗涵。「那些高危的石油管線、天然氣管線、電力管線如不加以科學佈局、統一規劃,加強這些危險的管道交錯與交會點安全防護,那無異於在一個人口稠密的鬧市地下埋設連串威力巨大的地雷陣。」

 評論並稱,急劇發展的中國各城市目前均不同程度存在市政管線佈局和施工的統一規劃問題。在同一街區,不同的管線建設方相互挖斷別家管線事件頻發。市民在道路修好之後,經常看見道路不斷被開膛破肚,各種市政管線和企業各自的管線各自為陣。「如果不解決好管線防護和安全交錯問題,正如郭繼山擔憂的那樣,誰敢保證不會在哪一天再次發生昨天這樣的悲劇?」

相關新聞
空軍首巡東海防空識別區 (圖)
防空識別區公告要點
軍語小辭典:防空識別區 (圖)
專家解讀:回應日本霸道 凸顯守土決心
新華社:維護主權正當之舉
美媒:中國處置海洋爭端更自信
尹卓:識別區不礙他國飛機通航 (圖)
爆炸危險未除 青島油污成災 (圖)
現場直擊:傷者:爆炸如世界末日 (圖)
陰雨籠罩黃島 暖氣電力停供 (圖)
評論:地下管線交錯誰之過? (圖)
安徽高速連環車禍 9死11車焚毀
吉林松原3次超5級地震 居民不敢返家
商業登記勢撤審批制 (圖)
新聞鏈接:順德黨政機構曾減半
改革進行時:浙舟山率先審批「單獨二胎」 (圖)
國土部研擬不動產登記條例 (圖)
趙洪祝:抓好整改需「動真碰硬」 (圖)
肩挑一個家 心中想爸媽 (圖)
中國科學家世界首次直觀「氫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