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聞鏈接:順德黨政機構曾減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叢書 廣州報道)佛山除了經濟發達,在行政體制改革方面也一直走在全國前列。早在1992年,佛山順德便已開始實施縣級政府「大部制」改革試驗。當年,順德撤縣設市,成為廣東省「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市」,開始以轉變政府職能為核心的改革,56個黨政機構精簡為28個,在2000年後,順德市併入佛山成為順德區,進一步精簡黨政機構。以順德作為標桿,整個佛山市形成了深化行政管理體制改革的共識。2012年,佛山第五次開啟行政管理體制改革的「閥門」。與以往前四次的「簡政放權」不同,這次重在解決政府職能缺位、越位、錯位的問題,「取消一批、下放一批、(向社會)轉移一批」行政審批職能。

市抓三核心 區探改革路

 十八屆三中全會後,佛山市委書記李貽偉表示,佛山未來深化改革的基本思路是,鼓勵各區鎮根據自身實際探索各自的改革路子,彼此相互學習而不強推。市裡面主要統籌三個核心方面的改革,一是人才工作改革,二是提升城市質量的改革,三是建設服務型政府方面的改革。

 佛山與廣州地緣相連,是「廣佛同城」、「廣佛肇經濟圈」、「珠三角經濟圈」重要組成部分,在廣東省經濟發展中處於領先地位。佛山2012年國內生產總值6,709億元(人民幣,下同),人均國內生產總值92,781元,繼續位列廣東第三、內地第十三。

相關新聞
空軍首巡東海防空識別區 (圖)
防空識別區公告要點
軍語小辭典:防空識別區 (圖)
專家解讀:回應日本霸道 凸顯守土決心
新華社:維護主權正當之舉
美媒:中國處置海洋爭端更自信
尹卓:識別區不礙他國飛機通航 (圖)
爆炸危險未除 青島油污成災 (圖)
現場直擊:傷者:爆炸如世界末日 (圖)
陰雨籠罩黃島 暖氣電力停供 (圖)
評論:地下管線交錯誰之過? (圖)
安徽高速連環車禍 9死11車焚毀
吉林松原3次超5級地震 居民不敢返家
商業登記勢撤審批制 (圖)
新聞鏈接:順德黨政機構曾減半
改革進行時:浙舟山率先審批「單獨二胎」 (圖)
國土部研擬不動產登記條例 (圖)
趙洪祝:抓好整改需「動真碰硬」 (圖)
肩挑一個家 心中想爸媽 (圖)
中國科學家世界首次直觀「氫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