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報告預計:2013年中國GDP增速7.8%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研究報告預測內地GDP增速今年上升0.1%。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人民大學經濟研究所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認為,2013年中國全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預計為7.8%。

 中國人民大學經濟研究所23日在北京發佈研究報告《中國宏觀經濟分析與預測:2013—2014》,對2013年中國消費、投資、進出口情況進行了回顧與展望。報告認為,隨著外部環境的輕度改善,以及「穩增長」政策效應的逐步顯現,2013年中國全年GDP增速將達7.8%,比2012年提高0.1%。

預測明年GDP增速微降

 報告說,在製造業投資和民間投資疲軟的作用下,固定資產投資增速將小幅持續回落,全年增速預計與2012年齊平。報告認為,受中國政府反腐的「八項規定」以及居民收入提升乏力等因素影響,2013年全年消費增速降至2005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報告說,由於美、歐、日等發達國家經濟復甦緩慢,新興市場經濟萎靡不振,預計2013年中國出口增速為7.4%,比2012年下降0.5%;進口將有所反彈,增速達到6.8%,貿易順差較去年有所提高。此外,報告預計,2014年中國宏觀經濟在內部大改革、宏觀經濟政策等作用下,全年GDP增速預計為7.7%,較2013年同比增速下降0.1%。

 2014年,政府類投資將面臨強烈下行壓力;民間投資和房地產投資也會因改革的複雜性和漸進性難以大幅提升,固定資產投資全年增速預計低於2013年0.2%。報告預計,2014年消費增速將持續小幅回落,進出口需求將雙雙提升。

相關新聞
空軍首巡東海防空識別區 (圖)
防空識別區公告要點
軍語小辭典:防空識別區 (圖)
專家解讀:回應日本霸道 凸顯守土決心
新華社:維護主權正當之舉
美媒:中國處置海洋爭端更自信
尹卓:識別區不礙他國飛機通航 (圖)
爆炸危險未除 青島油污成災 (圖)
現場直擊:傷者:爆炸如世界末日 (圖)
陰雨籠罩黃島 暖氣電力停供 (圖)
評論:地下管線交錯誰之過? (圖)
安徽高速連環車禍 9死11車焚毀
吉林松原3次超5級地震 居民不敢返家
商業登記勢撤審批制 (圖)
新聞鏈接:順德黨政機構曾減半
改革進行時:浙舟山率先審批「單獨二胎」 (圖)
國土部研擬不動產登記條例 (圖)
趙洪祝:抓好整改需「動真碰硬」 (圖)
肩挑一個家 心中想爸媽 (圖)
中國科學家世界首次直觀「氫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