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熱點追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新航樓啟用 港客持回鄉證可自助登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自助登機櫃。郭若溪 攝

 位列內地第四大的深圳機場新航站樓(T3)今早6時正式啟用。與舊有的A、B候機樓相比,新航站樓建築面積增加了3倍,由主樓安檢口到最遠的登機口相距1050米(即逾1公里),步行至少約25分鐘,旅客須小心預留時間。沒有托運行李的香港旅客可以使用回鄉證在自助櫃檯辦理登機手續,而毋須在人手服務處排長龍等候,值機大廳共有逾50個自助登機櫃。■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若溪

 港人前往新航站樓,經羅湖、皇崗和深圳灣口岸可選擇機場快線和機場大巴在離港平台下車;經羅湖和福田口岸搭乘地鐵則將在地面交通中心(GTC)下車,隨後搭乘直升電梯抵達四樓離港大廳。

建議托運後5分鐘往安檢

 下車後,搭乘國內飛機的港人可進入新航站樓四樓離港大廳,持有效證件辦理國內航班的乘機手續和托運行李,領取登機牌。

 沒有托運行李的香港旅客可以使用回鄉證在自助櫃檯辦理登機手續,而毋須在人手服務處排長龍等候,值機大廳共有逾50個自助登機櫃。同時,可在新航站樓內設置的616台航班動態顯示屏上了解自己的航班動態。

 T3航站樓採用了國際通行的開放式出港值機大廳模式,即出境旅客與國內旅客一樣,在出港大廳就可辦理行李托運手續,換取登機牌,改變了以往的通關模式(即出境旅客海關通關檢查後再辦理行李托運手續),方便廣大國際出行旅客。

 如果港人的托運行李內有可疑或禁止托運物品,工作人員將在安檢口、登機口等多個地點對旅客攔截進行開包檢查。若港人已經進入隔離區,托運行李將被送至登機口進行檢查。建議港人托運行李後至少晚5分鐘再前往安檢口。

安檢往登機最遠逾一公里

 完成行李托運和登機手續之後,港人應繼續向前行約100米,便可看見1-38號安全檢查通道,須將相關證件、登機牌等交予工作人員查驗。隨後,再將所有隨身物品按順序放入安檢通道,以及進行身體安全檢查。

 安檢程序完畢後,港人須在安檢完畢的等候區提前確認所搭乘航班的登機口的號碼。據測算,從安檢口到最遠的登機口距離逾一公里,順利的情況下,步行需要25分鐘,加上登機時間共需40至50分鐘左右,建議旅客提早進入安檢。

新樓更近海 5分鐘到碼頭

 港人搭乘國內/國際航班抵達深圳後,往行李提取區提取行李並接受相關檢查,步行上二樓到達GTC交通中心,可搭乘大巴、公交、出租車等交通工具前往深圳市區。

 由於新航站樓的地點比舊航站樓更近海,新航站樓的免費穿梭巴士5分鐘可抵達機場碼頭,有客船直通港澳,成為內地唯一海陸空聯運的機場。港人從深圳機場碼頭也可坐船直通香港機場碼頭,全程只需45分鐘,轉機更方便,船費成人295元,小童160元。

相關新聞
深新航樓啟用 港客持回鄉證可自助登機 (2013-11-28) (圖)
內地唯一海陸空聯運機場 (2013-11-28) (圖)
機場設施 (2013-11-28) (圖)
抵離交通方式 (2013-11-28)
異地城市候機樓(香港) (2013-11-28)
各樓層主要功能 (2013-11-28)
國內國際航班無縫中轉 (2013-11-28)
港無牌旅館藏危機 (2013-10-03) (圖)
網絡無王管 影子賓館隨便可訂 (2013-10-03) (圖)
旅客需求大 平價宿有價有市 (2013-10-03) (圖)
無牌旅館定罪 3年增2倍 (2013-10-03) (圖)
林太:窮戶補貼「企硬」審查 (2013-10-03) (圖)
新社聯促盡快定脫貧策 (2013-10-03) (圖)
「雙腿走路」援「帶子」窮打工族 (2013-10-03)
長期病貧戶僅33%受助 盼放寬施援 (2013-10-03) (圖)
三星手機爆炸 事主灼傷索償 (2013-07-20) (圖)
近年手機及配件爆炸事件 (2013-07-20)
電池老化易短路 專家籲發脹即換 (2013-07-20) (圖)
智能手機屢爆事故多人傷 (2013-07-20)
京漢「果機」充電遭電昏 (2013-07-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