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友誼長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5]     我要評論

阿 杜

歌團好友「方姨」方伊琪提醒本月周四夜場為鄧麗君六十歲冥壽紀念演唱,她有份扯頭纜,寄言前《明周》好友編輯主任周群歡「班」兩張演唱會券,作為她夫婦的一次特唱紀念。原來江湖上有歌壇方姨之稱的方伊琪卅年前以翻版鄧麗君享盛名,絕聲江湖,連鄧麗君本人也被自己此「二聲」震撼,曾經往舞台現場「考遇」過方姨,後來二人新加坡聯手登過台,聯手過了關。及後廿多年,方姨、麗君舞台前後歌團春秋中華歌壇演出。方姨和曾得香港管風琴冠軍之謝永康結婚,多年後生出現歌壇新秀謝公子謝卓達,並已蔚然成材,而方姨為了這一次特別紀念特向周群歡婉借是晚演唱鄧曲紀念,入場欣賞,而阿杜承此任務,責任重大。流行歌壇大眾正盛傳三人祝賀團,向祝謝公子、方伊夫婦祝賀,又加鄧麗君名曲紀念,雙琴一歌給鄧曲再揚聲灣仔舞台,實為香港歌團的一次再見光輝之紀念。

歌團情鴛能有恩愛永恆夫唱婦隨、此情不渝之情場鴛侶可不少,但以謝永康方伊琪父子三人檔,合作成名者,實在不多,阿杜這《明周》舊侶,昔日,明周「波叔」舊臂,「明周」黃麗玲、周群歡舊友,「明周」昔日每周健筆,「文匯」多年采風版忠心兄弟阿杜者,可說少有,特在此聯賀方姨以示友情可以永遠。

相關新聞
百家廊:靈魂矗立的家園 (圖)
琴台客聚:我要做導演
翠袖乾坤:尊稱也曾是貶詞
海闊天空:無憾的幸福感
杜亦有道:友誼長存
隨想國:菜單與人性
獨家風景:名氣的價值
香港中小拍賣行探景 (圖)
藝訊:百幅明清及當代名家書畫展出香江 杜重遠事跡油畫再現革命一生 (圖)
五味什陳:「黑茶時代」的收藏經 (圖)
從一條辣椒認識智利 聖地亞哥見識百年古堡酒莊 (圖)
自遊系列:「宮原眼科」古色古香 (圖)
剎那美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