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遊系列:「宮原眼科」古色古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中車站古色古香

目前愈來愈多人以自由行方式往台灣旅遊,因為台灣的交通網絡發展得確實完善,當大家玩透了台北後是時候轉到其他地方走走,最近就去了台中一轉,台中除了由香港直飛外,亦可以先飛台北再搭高鐵、台鐵、巴士到台中。高鐵花費貴些,但45分鐘就到,而巴士(230新台幣)平過一半多,時間就多一倍多,看你想省金錢還是省時間。

首次自由行到台中,看到古色古香的台中火車站十分有流浪式旅行的味道﹔對來陌生地玩,人生路不熟的情況下交通方便很重要。選擇入住在台中火車站旁附近的達欣.商務精品飯店(http://www.plazahotel.com.tw),這裡是處於台中市的交通要塞,是台灣南北交通樞紐,以這裡為據點,再擴展開去四處玩確不錯。台中火車站既可搭巴士往市內逛街,也有很多巴士可去逢甲夜市、一中商圈等逛街熱點。又可以搭台中、統聯、國光客運的長途巴士往外的埔里、鹿港、清境農場、阿里山等地遊玩。之後更可以搭火車或長途巴士直接回台北、桃園機場或繼續往其他地方,甚至新竹、宜蘭、高雄都不用愁。酒店房間簡潔,早餐清淡,收費不算貴。不少台灣人、外國人入住,還不時聽到廣東話,原來已經有港客和外國客殺到,難怪周末假日房間經常爆滿。

住達欣最近的潮人蒲點「宮原眼科」,過條馬路就到,這所位於台中市火車站前,綠川旁的一棟老式的日治時期洋樓建築物,在60多年前卻是台中市最大的私人醫院,是日據時代的宮原武熊醫生所開設的,曾經也是台中的衛生院,這棟建築物淪為一棟危樓建築物,連外牆也使用鐵皮圍住,令人不敢輕易接近,2010年由知名鳳梨酥業者日出集團買下,並將此建築物做了整修,外觀建築保留?紅磚拱廊,上方則加上現代時尚感的玻璃,製造出一個新舊交織的衝突美,以宮原眼科的店名銷售台中特色高檔伴手禮和餐飲。

進入了「宮原眼科」裡更是驚豔,裡面像是走進電影《哈利波特》的霍爾華茲城堡之中,挑高的建築,一排排的木櫃子像圖書館,分門別類的標示,櫃子裡放的是一本本書籍,但其實式的「木頭書」有些是包裝盒,裡頭都是日出的糕餅鳳梨酥、乳酪蛋糕巧克力磚等伴手禮﹔2樓的高雅餐廳是需要預約才能上去。

外邊紅磚拱廊不管是平日還是假日總是有一條人龍,排隊買雪糕(冰淇淋),有新潮情侶,有一家大小,有拖?行李的遊人,人手一大碗雪糕,好奇點解那麼吸引,原來他們自行研發的雪糕口味多達40種以上,還有鳳梨酥、乳酪蛋糕等配料可以選擇,與市面上的很不一樣,難怪排上20分鐘也願意。還有自行研發獨特口味的宮原珍珠奶茶,而且都是用經曲歌曲名字命名的,很難講出每種飲品有何不同,但起碼吸引你買,不禁讚嘆商人的頭腦靈活兼有生活品味。

達欣附近不是商業區,也不是買名貴物品的區域,但可以到藝術場域「20號倉庫」感受藝文氣息,從火車站的背後純樸小巷弄裡,越過小巷後就可以看到了。「20號倉庫」是定期舉辦展覽各類型藝術品,為藝術家工作室及藝文展演新地標。屬於由政府委託學者專家的專案研究出來的「鐵道藝術網絡」計劃,台中「20號倉庫」作為全台鐵道藝術網絡的先發節點,未來將環島包含新竹、台中、嘉義、枋寮及台東、花蓮六站,象徵台灣「火車頭」的文藝復興,已扶持藝術家無數,並有多位走上國際舞台。■文、攝︰焯羚

相關新聞
百家廊:靈魂矗立的家園 (圖)
琴台客聚:我要做導演
翠袖乾坤:尊稱也曾是貶詞
海闊天空:無憾的幸福感
杜亦有道:友誼長存
隨想國:菜單與人性
獨家風景:名氣的價值
香港中小拍賣行探景 (圖)
藝訊:百幅明清及當代名家書畫展出香江 杜重遠事跡油畫再現革命一生 (圖)
五味什陳:「黑茶時代」的收藏經 (圖)
從一條辣椒認識智利 聖地亞哥見識百年古堡酒莊 (圖)
自遊系列:「宮原眼科」古色古香 (圖)
剎那美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