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走進世界名校:細味政治氣氛 感受華盛頓魔力


紐約、洛杉磯、三藩市、波士頓,這些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美國城市。筆者小時候曾做白日夢,幻想每日大學課餘時,可到中央公園跑步,到馬里布市海灘看浪,或在金門公園看日落。到真正獲喬治城大學錄取的興奮心情平復後,筆者開始想:華盛頓究竟是個甚麼地方?

有人說:「華盛頓好,數小時便能飛到洛杉磯和三藩市......」華盛頓州跟華盛頓特區其實完全不同,西岸西雅圖是華盛頓州最大的城市;喬治城大學則位於東岸華盛頓特區,也是美國首都。

政府重要部門坐落小城

華盛頓特區面積只有香港九分一,但很多美國政府重要部門,如白宮、國防部、參議院、五角大樓等都坐落於此,整個城市遍布濃厚的政治氣氛。

此外,許多全球企業龍頭都在那裡設立總部。華盛頓可能不是五光十色的首都,或者不會令你一夜傾情,只有細嚼那份嚴肅氣氛,才懂得欣賞它。

喬治城街區歷史悠久

喬治城是華盛頓歷史悠久的街區,位於波托馬克河(Potomac River)上游,早在17世紀,已有人在那裡經商,建立碼頭及倉庫,是當時重要的貿易中心。從喬治城大學走出去,一排排17世紀、18世紀的房子,跟富有現代感的商店和餐廳,和諧地連接在一起。這個寧靜的小區,吸引了不少著名政治家居住,如美國前總統肯尼迪、現任國務卿克里等。

在喬治城生活4年,最令筆者懷念的不是周末與朋友出外遊玩的日子,而是這座城市的「魔力」。那份濃厚的政治色彩,讓人覺得街上每個人都彷彿正在處理全宇宙最重要、最機密的任務,在那裡生活的每一刻,都扣人心弦。■林灝哲

作者簡介:美國喬治城大學主修金融和會計,畢業後在香港花旗投資銀行任職分析員,主要負責上市和購併項目。其後加入香港藍籌上市公司的企業融資部門,負責融資、規劃和購併項目。

(標題和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讀理工科乞食到老? 尖子赴星展所長 (圖)
產業多年未定位 周邊挖走學者 (圖)
創新欠氛圍 只關心老闆隻馬
吳克儉料「一人一學位」達標 (圖)
校園放大鏡:新會商會中學 嘉年華倡「綠活」 (圖)
真鐸已交「師打童」改善計劃
走進世界名校:細味政治氣氛 感受華盛頓魔力
虛擬金錢:「海嘯」留餘弊 瘋搶比特幣 (圖)
概念圖:比特幣 (圖)
英文應試攻略:懂得推敲 善用常識 (圖)
銀幕有話兒:「任何地方都充滿愛」 (圖)
想紅透半邊天 要音樂更要性格 (圖)
古文件解惑:《孫子兵法》選讀-知彼知己 百戰不殆
淺談英語: 學英語文法 忌死記硬背
校園藝墟 (圖)
科學去污減廢系列之固體廢物篇 (圖)
施煉金術 點淤成廈 (圖)
集思廣益:跨學科「腦震盪」 誕新概念
棄廢變寶:「都市採礦」潛力大 能源產業料適用 (圖)
天然除害:西瓜皮吸重金屬勝活性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