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龍會迎省委統戰部部長趙敏


放大圖片

■港龍會與黑龍江省委統戰部部長趙敏座談。 解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港龍會)日前假西環尚品薈熱情迎接訪港的黑龍江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黑龍江海聯會會長趙敏一行,並舉行座談會,共謀港商抓住黑龍江快速發展的機遇期、進一步深化合作、共贏未來。港龍會會長劉宗明冀活動可以加深會員對黑龍江的了解,鼓舞會員增加對當地投資發展的熱情。

當日座談會匯集了該會創會會長、全國政協委員林樹哲,會長劉宗明等該會高層及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逾30人,共同聆聽趙敏的主旨發言,通報龍省經濟發展和對俄合作等情況。與會者在會上暢所欲言,互動問答,氣氛活躍。

介紹黑龍江發展「四大規劃」

履新省委統戰部部長滿百天的趙敏以溫暖的笑容和「三拜」作為開場白:代表王憲魁書記、陸昊省長在新年來臨之際向大家「拜年」,並且「拜訪」該會聽取大家的意見與建議,同時「拜托」大家能一如既往關心、關注和支持黑龍江的發展建設。

趙敏簡要介紹黑龍江今年最新發展形勢時強調,包括全國老工業基地調整改造規劃、「兩江平原」現代農業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大小興安嶺林區生態保護與經濟轉型規劃、黑龍江和內蒙古東北部地區沿邊開發開放規劃在內的「四大規劃」,令黑龍江置於國家發展大局當中更重要的地位,亦令黑龍江有更多機遇。

推介烏蘇里斯克經貿合作區

趙敏續道,國家對沿邊開發開放新政,作為中國對俄貿易橋頭堡的黑龍江,利用區位優勢進一步開放,促進企業轉型升級,以往的口岸貿易模式已漸由在俄羅斯建立「中國製造」生產基地模式取代。她茩咫雯邽茯暀w在俄羅斯闢建的烏蘇里斯克經濟貿易合作區,希望港商港企可以去走一走、看一看,該省可以在法律、政策方面提供援助。此外,她冀香港利用先進的管理理念和營銷渠道更多地參與和支持諸如黑龍江綠色食品加工產業,以及關注該省科技優勢。趙敏最後說:「港龍會一直關心和熱愛荈臍s江,黑龍江人非常感動,我們也會負起職責,為港龍會在黑龍江投資發展做好服務員。」

林樹哲盼更多投資項目引導

林樹哲親切稱趙敏是「新領導、老朋友」,他並指出,港商正在面臨轉型期,重找出路,希望當地多做招商推介的細緻工夫,加強信息溝通,更多提供投資項目的具體引導,促成當地企業與香港資金直接對接,同時促進黑龍江走出去。他稱,港龍會是愛國愛港的生力軍,多得黑龍江在背後強有力的支持,希望雙方多聯繫、多走動。

出席賓主尚包括:黑龍江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王恆軍,省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徐廣明,省科技廳副巡視員王雙妹,省委統戰部海聯會秘書處處長何天新,省科技廳主任科員張輝,省外事辦主任科員楊婷婷;港龍會副會長方平、吳銀龍、高佩璇、李銘洪、劉坤銘、黃殖民、陳永源、蔡國良、周春玲、賴亞成、余國賢、楊毅、劉興華、姜濤、魏明德,副秘書長劉建樟、傅耀明,名譽會長羅富昌、韓世灝,常務會董陳慧中,會董卓榆濱,會員陳宵、黃華康、關穎斌、朱偉基,秘書楊路得。

相關新聞
港龍會迎省委統戰部部長趙敏 (圖)
供港雞倡驗血清 (圖)
病毒街市囤百雞常過夜 (圖)
印傭仍嚴重 老翁穩定
「牛肉乾」擬貴一倍遏亂泊車 (圖)
流動「吹波波」車今起試用 (圖)
「狂的」D百公里 10警車追截 (圖)
追車警:佢手車唔差 (圖)
「瘋狂的士」逃捕事件簿
科學去污減廢系列之固體廢物篇 (圖)
施煉金術 點淤成廈 (圖)
集思廣益:跨學科「腦震盪」 誕新概念
棄廢變寶:「都市採礦」潛力大 能源產業料適用 (圖)
天然除害:西瓜皮吸重金屬勝活性炭
鐵柱成針: 垃圾種類多 「尋寶」路漫漫 (圖)
中總「企業家論壇」談創新 (圖)
青島總會理事會就職晚宴 (圖)
中華國術香港總會成立 (圖)
日領館賀天皇壽辰 外交部公署未派員出席
港龍會迎省委統戰部部長趙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