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病毒街市囤百雞常過夜


放大圖片

■魚檔方老闆透露,康橋市場活雞常過夜。 萬雨萌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實習記者 萬雨萌 深圳報道)受H7N9禽流感事件影響,官方指深圳龍崗區兩個活禽市場已關門,但記者昨晨到市場,涉事雞檔仍在營業,只是銷量減少,隨荋C體採訪人數不斷增多,檔主才匆忙收檔,把賣剩的活雞全部收走。據知情人士透露,涉事龍崗區南灣街道康橋肉菜市場的雞來自布吉家禽批發市場,記者隨即趕赴現場,發現批發市場內隨處可見佩戴口罩、身穿防護服、噴灑消毒液的工作人員,每輛進出的車輛都經消毒,秩序井然,並未關門對家禽進行消殺。

雞檔停業 街市照開

文匯報記者昨日來到位於龍崗區南灣街道康橋肉菜市場,發現1,000多平方米的市場內,鮮有市民採購食材。該街市內唯一名為「鳳中鳳--原種清遠雞」的雞檔已停業,檔口鐵籠內也空空如也,還有一股濃烈的消毒水味。據雞檔對面的魚檔老闆方先生稱,前日早上政府有關部門才取走雞隻樣本去檢驗,直到晚上,有記者來告知雞隻驗出問題。

據了解,這家雞檔已經開業十多年,主要經營雞、鴨、鵝等活禽,都來自布吉家禽批發市場,銷量一直不錯。但談到雞檔衛生情況時,方先生說:「12個雞籠裡每日總有上百隻雞,若當天銷售不出,便堆積到第二天,成為過夜雞。」

活禽市場驗出H7N9病毒後,是否會影響周圍街市生意?一家女肉販告訴記者,昨晨才聽隔壁攤位說這裡發現病毒,並無感到恐慌,而且銷量也未有影響。另一家橫崗排榜市場同樣照常營業。前來買菜的市民李女士告訴記者,自己就住在附近小區,每天送完孩子到市場附近的四聯小學後,就會來買菜,如果真的發生疫情,那危害太大了。

批發市場 銷量減半

布吉家禽批發市場肖經理介紹,市場自2000年建立以來,就一直被列為「政府菜籃子工程」,市場內幾十戶檔口在日常衛生方面一直警惕性較高,特別是今年4月上海疫情發生後,市場清潔從一星期三次變為每天全場大掃除。肖經理表示,禽流感對批發市場銷量有些影響,部分街市商舖已停止進貨。而位於南山的深圳市最大的活禽批發三鳥市場,銷售也已減少一半。

相關新聞
港龍會迎省委統戰部部長趙敏 (圖)
供港雞倡驗血清 (圖)
病毒街市囤百雞常過夜 (圖)
印傭仍嚴重 老翁穩定
「牛肉乾」擬貴一倍遏亂泊車 (圖)
流動「吹波波」車今起試用 (圖)
「狂的」D百公里 10警車追截 (圖)
追車警:佢手車唔差 (圖)
「瘋狂的士」逃捕事件簿
科學去污減廢系列之固體廢物篇 (圖)
施煉金術 點淤成廈 (圖)
集思廣益:跨學科「腦震盪」 誕新概念
棄廢變寶:「都市採礦」潛力大 能源產業料適用 (圖)
天然除害:西瓜皮吸重金屬勝活性炭
鐵柱成針: 垃圾種類多 「尋寶」路漫漫 (圖)
中總「企業家論壇」談創新 (圖)
青島總會理事會就職晚宴 (圖)
中華國術香港總會成立 (圖)
日領館賀天皇壽辰 外交部公署未派員出席
港龍會迎省委統戰部部長趙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