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膽正命平


阿 杜

一個後進導演翻抄舊專題,拍出一部殭屍片,突然大賣座,在國際影展得幾個獎,圈中多位舊導心思思,照辦煮碗正正是「橋唔怕舊,最緊要受」、「橋唔怕抄,最緊要有貨交」,有老導演正想「抄完再抄」之時,被影圈老雀按住「別動」說「殭屍鬼片」這一類邪門東西好邪門,好麰躝F醜幮F,你翻抄可能大賣座,但運數唔好之人翻抄就可能醜幮F,拍殭屍會出現真靈魂,拍假鬼會撞正真鬼,分分鐘搞出真人命,假鬼撞正真版,好易撞正大吉利是謘C

由此細佬阿杜就講一單大吉利是玵q師弟聽,至今好幾個師弟都時常叫阿杜小心,得閒帶條張天師平安符魒迭A以防撞到邪洁C原來行船之老海員多數迷信,水上人小孩子多數身揹個水葫蘆「辟邪」,小孩子在大海跌落水多數唔救住,到小孩葫蘆被繫茪岑篳滓V起有唧唧之聲,證明水鬼不收此魂,船上人才落水救 人,證明水鬼都唔收做替身。小弟有一回行船泊在曼谷碼頭,一個初級水手貪好玩由細船跳上大船,不小心跳鷒車,阿杜見義勇為正想跳 落水救人,一個老船員大喝「咪住」等遲兩分鐘先,等麰荓洏芵珀祁篳溫T唔響?有聲響就可以救。後來三分鐘都沒聲響,小弟忍不住急脫外衣,跳下水救他起來,該新水手從水中爬上船頭,獲救即跪在船尾謝過救命之恩,當晚他就心慌慌辭工回港不再「行船」不肯航海了。

自此一役老海員都心中有陰影,說阿杜身負陰魂,很容易會被水靈急召,但本人膽正命平冇有怕,水火不懼,海上來去了幾十年,迄今卅載仍然命硬如鐵,老海員都笑本師兄命硬如鐵,命大似鋼,能到老保命。本人水來水去七十多仍然保命真是托天之福,上述所有真實之事並無虛言,心內知膽正命平四字十分重要也。為人行事心神正邪事不懼十分重要,半夜敲門也不驚才是正路,有甚麼事先跳落海,那就真的「你唔死我死先」,轉眼就先死可也,「膽」正便 是如此了。

相關新聞
何兆基:內容就讓感覺來主導分析 (圖)
創作對談:繪畫有如心靈被治癒 (圖)
百家廊:登上金門島(上) (圖)
琴台客聚:少林小說 (圖)
翠袖乾坤:「掉」念曼德拉
海闊天空:千年岩畫藝術 (圖)
杜亦有道:膽正命平
思旋天地:「黑色星期五」
歷史與空間:感恩情深冬至節 (圖)
來鴻:仰望一棵樹 (圖)
豆棚閒話:陶韻
生活點滴:來澳探親見車禍有感 (圖)
布穀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