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毛澤東紀念展逾萬人參觀 楊建平細看珍貴圖片 讚展覽有意義


放大圖片

■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參觀毛澤東誕辰紀念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國出了個毛澤東-紀念毛澤東誕辰120周年(香港)大型展覽」昨日於會展中心圓滿結束。連日來平均每日吸引3,000名市民參觀。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昨日專程參觀展覽,他仔細觀看展出的珍貴圖片,又對其中內容詳加了解。該展覽由紫荊雜誌、韶山毛澤東紀念館、北京東潤菊香書屋和香港各界社團聯合主辦,4日展期共吸引逾萬市民觀看。

昨日上午,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專程到會展參觀展覽。他仔細觀看了展出圖片,對於其中內容詳加了解。展覽中展出的實物引起他濃厚的興趣,尤其是毛澤東的手跡,認為這些手跡體現出毛澤東豪邁灑脫的個性氣質。他還坐在其他參觀者中間,一起觀看了現場播放的紀錄片。他表示,這次展覽很有意義,對於香港市民了解毛澤東,了解新中國的建國史、發展史很有幫助。

紀錄片吸引香港市民觀看

該展覽採用多種形式吸引市民參觀,不僅有500多幅歷史圖片,還有毛澤東手跡、曾經穿過的睡衣、戴過的眼鏡等,讓市民從多個側面了解毛澤東的一生。最吸引市民的是展廳中央屏幕播放的有關毛澤東的紀錄片,每日有大量參觀者觀看。

有參觀者表示,現場圖片、實物用無聲的語言展示毛澤東的一生,而紀錄片則用生動的影像資料和解說向參觀者講述毛澤東非凡的一生,令人印象更加深刻。

陳財喜:中國近代史回顧

展覽期間,社會各界人士表現出濃厚興趣。中西區區議員陳財喜詳細觀看展覽後表示,展覽內容就是中國近代史的回顧,令人印象深刻,參觀者重溫歷史往事,深深體會到毛澤東的偉大。

陳財喜認為,毛澤東將馬列主義和中國的現實環境結合在一起,從而找到了正確的道路。毛澤東有非凡的組織能力,其戰略思想十分適合中國的環境,正確領導人民取得了革命成功,建立了新中國。環顧當時世界的人物,尚未能找到一個像他那樣全面的思想家和戰略家。他高瞻遠矚,其詩詞頗有氣魄,非一般人能寫得出這種詩詞。

黃家三代觀展認識歷史

市民黃漢業一家三代五口詳細觀看展覽。他說,展覽內容豐富,概括了毛主席由青年時代至晚年的每個時期的重要事跡,令他們十分感動。青年一代對毛主席的偉大貢獻不太認識,故特別帶兒子及女兒一同來參觀這個難得的展覽,並向他們講解歷史背景。毛主席領導黨和人民進行艱苦奮戰,能夠令中國在世界民族之林站起來,建立了新中國,確實是一代偉人,值得我們永遠懷念。

華富社區服務中心的楊生坦言崇拜毛澤東。他說,中國今天經濟高速發展,國防力量不斷增強,中國人在世界受到尊敬,能有這些成就,毛澤東的功勞很大。「我讀過很多歷史書,也知道不少歷史人物,但難以找到其他人有毛澤東的戰略思想,能夠領導人民將中國從一個四分五裂、經濟落後、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局面,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就非常偉大。」

相關新聞
將軍澳線癱瘓 銅索是元兇 (圖)
強調事故與「國產」列車無關
張炳良:事故頻生無關外判 (圖)
王國興倡遇事故扣袍金懲處 (圖)
電纜又出事 觀塘線受阻 (圖)
中國外儲強 可禦美退市影響 (圖)
經濟支柱:城市化推進撐起樓市 (圖)
專家:港宜覓長遠戰略定位 (圖)
應對有法:地方債無大問題 (圖)
產業調整:霧霾問題終將解決 (圖)
毛澤東紀念展逾萬人參觀 楊建平細看珍貴圖片 讚展覽有意義 (圖)
觀塘工商聯宴粵總商會 (圖)
南海區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訪本報 (圖)
幼兒學券擬連續兩年加1成 (圖)
城大穗醫藥集團合研生物醫藥 (圖)
雙軌年賺23億 港大「大逆轉」
吳克儉探訪北區 (圖)
易小玲修復下顎手術順利 (圖)
人力倡分階段禁菲工來港
機場特警迎APEC 首夥反恐隊選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