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大穗醫藥集團合研生物醫藥


放大圖片

■城市大學與廣州醫藥集團簽署合作框架協議,簽約雙方和嘉賓高永文等一起祝酒,慶祝結為戰略合作夥伴。

香港文匯報訊 城市大學昨日與廣州醫藥集團簽訂框架協議結為戰略合作夥伴。城大宣布,明年1月在科學及工程學院內開設「生物醫學系」,培養精通生物醫學知識與技能的專業人士及研究人員,將該領域基礎研究的成果應用於醫藥保健及護理等行業,與積極籌辦中的獸醫學院合作,強化臨床前動物醫學課程。

郭位李楚源代表雙方簽字

城大校長郭位昨日與廣州醫藥集團董事長李楚源在合作協議上簽字,食衛局局長高永文、創新科技署生物科技總監彭慧冰、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紀建軍,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刁愛林、外事辦副主任唐國才、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鍾廣靜、市國資委副主任陳雄橋及市科技與信息化局副巡視員廖金成,廣州醫藥集團總經理陳矛和副總經理劉菊妍等出席簽署儀式。

高永文:政府鼓勵兩地機構合作

高永文致辭時指出,特區政府一直積極推動粵港合作,在政府層面外,當局更鼓勵香港機構與內地合作,發揮各自優勢。城大與廣州醫藥集團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相信可為有關範疇的發展提供寶貴的經驗。

刁愛林表示,十分支持內地企業與香港的大學合作,結合國際一流大學雄厚科研實力與企業市場營運經驗,提高企業創新能力及加快大學科研成果的產業化,為國家經濟發展和建設創新型社會貢獻力量。

雙方協議內容包括:城大商學院將探討與廣州醫藥集團籌建一所商業及經濟發展研究中心,開展區域經濟發展、金融政策及創新商業模式的研究。雙方還計劃開辦行政人員培訓課程及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

開設「生物醫學系」培訓人才

城大與廣州醫藥集團將合作籌建生物醫藥聯合研究中心,研發創新藥物及診療技術,以利神經退化疾病、心腦血管疾病、腫瘤等疾病的預防與診治,並在動物醫學領域包括傳染病及疫苗等方面進行合作研究。

城大同日宣布開設的新學系「生物醫學系」,將為醫療護理、生物科技及醫藥、診斷及醫療設備、食物及環境相關行業培訓人才,及重點開展腦與神經科學、再生、腫瘤等領域的基礎及轉化生物學研究,協助社會應對人口老化及規管環境轉變所帶來的挑戰。籌辦中的獸醫學院將與生物醫學系緊密合作,進一步豐富獸醫課程內的臨床前教學內容和科研服務。

相關新聞
將軍澳線癱瘓 銅索是元兇 (圖)
強調事故與「國產」列車無關
張炳良:事故頻生無關外判 (圖)
王國興倡遇事故扣袍金懲處 (圖)
電纜又出事 觀塘線受阻 (圖)
中國外儲強 可禦美退市影響 (圖)
經濟支柱:城市化推進撐起樓市 (圖)
專家:港宜覓長遠戰略定位 (圖)
應對有法:地方債無大問題 (圖)
產業調整:霧霾問題終將解決 (圖)
毛澤東紀念展逾萬人參觀 楊建平細看珍貴圖片 讚展覽有意義 (圖)
觀塘工商聯宴粵總商會 (圖)
南海區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訪本報 (圖)
幼兒學券擬連續兩年加1成 (圖)
城大穗醫藥集團合研生物醫藥 (圖)
雙軌年賺23億 港大「大逆轉」
吳克儉探訪北區 (圖)
易小玲修復下顎手術順利 (圖)
人力倡分階段禁菲工來港
機場特警迎APEC 首夥反恐隊選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