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易小玲修復下顎手術順利


放大圖片

■主診醫生指暫時難以評估易小玲能否回復原來面貌,惟今次手術符合預期。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馬尼拉人質事件傷者易小玲,周三在台灣長庚醫院接受逾10小時的整形手術,將小腿腓骨移植到她的右下顎,修復臉形。院方表示,手術十分順利,易小玲現時依靠鼻胃管進食,但現時仍需要在加護病房留院觀察,預計下周可見記者,院方則會在下周四召開記者會,詳細交代事件。易小玲的主診醫生魏福全表示,暫時難以評估易小玲能否回復原來面貌,但今次手術符合原先預期。有探望過易小玲的牧師形容,易小玲現時右臉紅腫,並沒有說話,只利用紙筆與他溝通,又說易小玲時常發惡夢,但沒有透露夢中內容。

在人質事件中下顎受槍傷重創的易小玲,過去3年曾接受大大小小逾30次的重建下顎手術,可惜均告失敗,無助恢復咀嚼功能,重投正常生活。

易小玲日前到台灣林口長庚紀念醫院,並於周三接受重建下顎手術。她的主診醫生、長庚醫院整形重建外科醫生魏福全表示,易小玲呼吸暢順,已可開口說話及利用鼻胃管進食,現時易小玲的臉部及頸部皮膚血流供應正常,情況穩定。

切除攣縮疤痕 鈦金屬建骨板

院方表示,今次的手術包括準備工作總共花了21小時,因易小玲臉部及頸部曾因受傷及多次做手術,產生攣縮疤痕,醫生要將該些部分鬆開及切除,再把兩邊殘留而且嚴重移位的下顎骨恢復原位,用鈦金屬重建骨板固定它,再把左邊小腿腓骨的骨皮瓣組織,重塑造下顎骨缺損的形狀,進行移植;最後要用重建技術,把微絲血管縫合,令血液流通。

手術符預期 須觀察一周

手術後,易小玲現時仍在加護病房接受觀察。魏福全表示,易小玲仍需在加護病房觀察5天到一個星期,預計下周可以見記者。他表示,以其經驗判斷,今次手術跟原先計劃一樣,符合原先預期,但目前未能評估易小玲能否回復原來面貌,因不清楚之前手術失敗的原因。

相關新聞
將軍澳線癱瘓 銅索是元兇 (圖)
強調事故與「國產」列車無關
張炳良:事故頻生無關外判 (圖)
王國興倡遇事故扣袍金懲處 (圖)
電纜又出事 觀塘線受阻 (圖)
中國外儲強 可禦美退市影響 (圖)
經濟支柱:城市化推進撐起樓市 (圖)
專家:港宜覓長遠戰略定位 (圖)
應對有法:地方債無大問題 (圖)
產業調整:霧霾問題終將解決 (圖)
毛澤東紀念展逾萬人參觀 楊建平細看珍貴圖片 讚展覽有意義 (圖)
觀塘工商聯宴粵總商會 (圖)
南海區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訪本報 (圖)
幼兒學券擬連續兩年加1成 (圖)
城大穗醫藥集團合研生物醫藥 (圖)
雙軌年賺23億 港大「大逆轉」
吳克儉探訪北區 (圖)
易小玲修復下顎手術順利 (圖)
人力倡分階段禁菲工來港
機場特警迎APEC 首夥反恐隊選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