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基金透視:QE漸退 可轉債成新寵兒


宏利投信

量化寬鬆政策(QE)的退場雖會對明年金融市場造成小幅震盪,然溫和退場對市場帶來之衝擊可望較原先市場預期緩和,預估歐股短期下修幅度為3-5%,美股則約4-6%,宏利投信提醒,並非所有資產都需要在QE退場前做減碼或部分獲利了結,可轉債反倒是投資者唯一可以續抱的資產。

由於美國聯儲(Fed)縮減QE議題及市場預期美債利率將隨經濟成長走揚,因此對於績效表現跟漲抗跌股市,並與美債價格表現呈負相關的可轉債將成為明年債市投資的重點,其中又以歐洲可轉債為首選標的,因其具有價格面偏低以及落後補漲潛力之優勢。

歐洲可轉債偏低成首選

愛德蒙得洛希爾歐元可轉債基金經理人Laurent Le Grin表示,受惠於今年股市表現亮眼,具跟「漲抗、抗跌」股價特性之可轉債績效表現亦水漲船高,今年以來全球各區域可轉債報酬率表現皆勝高收益債,為固定收益資產中表現最佳。此外,歷史數據顯示,可轉債價格與股票價格相關性約為75%,與政府債價格相關性約-10%,市場升息期間可轉債績效表現通常勝過其他固定收益商品。

Laurent Le Grin表示,美國可轉債發行人多為高收益或者小型股,故當市場看好股市前景或是利率走升時,發行量提升,高收益或者小型股公司藉以節省資金成本,而歐洲可轉債市場與美國略有不同,歐洲可轉債市場較為成熟,可轉債發行人多為中大型公司,其中又以房地產商(金融)為主軸,主因歐洲會計資產認列方式有利房地產商以發行可轉債方式籌措資金。目前美股漲幅已高,歐股價值面目前相對美股仍然較低,明年儘管面臨QE減碼風險,然而歐洲在經濟復甦及寬鬆貨幣環境可望持續,企業投資可望提升,獲利上修機會增加,以及歐洲可轉債價值面仍相對便宜的市況下,可轉債中將以歐洲可轉債最具上揚空間。

根據理柏資訊且以新台幣計價,截至2013年12月20日止,愛德蒙得洛希爾歐元可轉債基金的績效已達近20%,位居歐洲可轉債基金類型中的第一名,在今年債券基金表現相對黯淡的市場趨勢下,可說是一枝獨秀,表現亮眼。Laurent Le Grin強調,在未來歐洲股市上漲動能強勁與上漲空間亦較大的市況下,歐洲可轉債市場未來表現可望勝出,目前可說是投資者開始布局歐洲可轉債基金的極佳時機。

相關新聞
投資攻略:歐股基金吸金 僅次美股 (2013-12-25) (圖)
基金透視:QE漸退 可轉債成新寵兒 (2013-12-25)
金匯動向:通脹低於目標 加元跌勢延續 (2013-12-25) (圖)
數碼收發站:資金擁抱股市 度平安夜 (2013-12-25) (圖)
證券分析:內地擁車成本升 華晨從中受益 (2013-12-25)
紅籌國企/窩輪:長汽消化沽壓可擴升勢 (2013-12-25)
大市透視:大市初步完成尋底走勢 (2013-12-25)
投資觀察:內地拆息態勢 左右港股走向 (2013-12-25)
證券推介:招標大贏家 中國南車可低吸 (2013-12-25) (圖)
AH股差價表 (2013-12-25) (圖)
東驥2014年十大預測(上) (2013-12-25) (圖)
設投資規定減長遠風險 (2013-12-25)
最新強積金基金報價 (2013-12-25) (圖)
數碼收發站:漢能遭大拋空 主席來港反擊 (2013-12-24)
股市縱橫:中海油息率吸引 中線佳選 (2013-12-24) (圖)
紅籌國企/窩輪:招商局沽壓消化利走強 (2013-12-24)
大市透視:初現觸底回升 謹慎選股跟進 (2013-12-24)
投資觀察:內地拆息續升抑制港股 (2013-12-24)
窩輪牛熊策略:節日氣氛濃 期指低位徘徊 (2013-12-24)
AH股差價表 (2013-12-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