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鐵腕肅貪 一日懲三高官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坤領 北京報道) 中央新年肅貪不止。昨日集中公佈3名高官的處理情況,他們分別是: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童名謙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即開除黨籍和公職),最高人民檢察院同時宣佈對其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湖南省衡陽市原人大主任胡國初被刑事拘留;四川政協主席李崇禧涉嫌嚴重違紀,中央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湖南兩高官均涉衡陽市人大代表集體賄選案。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昨日消息,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紀委對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童名謙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立案檢查。

童名謙被「雙開」

中紀委稱,經查,童名謙在任湖南省衡陽市委書記期間,作為該市換屆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嚴肅換屆紀律第一責任人,不正確履行職責,對衡陽市人大選舉湖南省人大代表前後暴露出的賄選問題,沒有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嚴肅查處,導致發生嚴重的以賄賂手段破壞選舉的違紀違法案件,給黨、國家和人民利益造成重大損失,政治影響和社會影響極其惡劣。

童名謙上述玩忽職守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並涉嫌犯罪。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童名謙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此前,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2013年12月18日童名謙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

昨晚,最高人民檢察院宣佈,經審查,童名謙在衡陽破壞選舉案中失職瀆職,涉嫌玩忽職守罪,依法決定對其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胡國初被刑拘

另據中新社報道,記者昨日從湖南省人民檢察院證實,因涉衡陽破壞選舉案,衡陽市原人大常委會主任胡國初被檢方以涉嫌玩忽職守罪立案偵查,並刑事拘留。

經查,胡國初在任衡陽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期間,作為市換屆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不正確履行職責,對衡陽市人大選舉湖南省人大代表期間發生的賄選問題,沒有及時採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且本人收受了錢款,導致發生嚴重的以賄賂手段破壞選舉的違紀違法案件。

胡國初上述行為已涉嫌犯罪。經湖南省紀委常委會審議並報湖南省委批准,將胡國初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另據新華網報道,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四川省原政協主席李崇禧涉嫌嚴重違紀,中央已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現正在按程序辦理。

相關新聞
駐港部隊:闖軍營須依法懲處 (圖)
港股開雙紅盤 科網股續熱炒 (圖)
鄭耀棠:棄「佔中」除心魔 溝通妥協推政改 (圖)
林太籲樂觀興奮迎普選 強調港政治體制無「公投」 (圖)
粵警海陸空大清剿汕尾毒村 (圖)
民間勇士駕熱氣球闖釣島墮海 網友:勇氣可嘉 (圖)
中國雪龍號直升機救援 南極52人脫險 (圖)
中央鐵腕肅貪 一日懲三高官 (圖)
美移交東突分子至斯洛伐克 中方反對 (圖)
中國駐三藩市總領館遭縱火 (圖)
台灣開賭僅限離島 規定當局不可投資 (圖)
港澳研究會港籍會員星光熠熠 (圖)
新春團好景 遊越南加價22% (圖)
小玲術後首露面 除罩示範食蛋糕 (圖)
食肆涉「假招聘」鋪路輸外勞 (圖)
元旦遊行人數插水 監警會:最暢順一次 (圖)
港大民調:特首政府民望同升
小貓當波踢 2冷血男囚16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