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春團好景 遊越南加價22%


放大圖片

■旅遊業議會昨日公布,越南新春團平均團費升幅最大,較去年增加22%。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農曆新年是外遊旺季,旅遊業議會昨日公布,今年新春團平均團費與去年相若,以越南旅行團升幅最大,較去年增加22%,估計與機位較緊張有關。至於豪華團團費則錄得31%升幅,其中一個名人親自帶團的日本本州5天團,索價更高達63,880元。由於新春假期較以往早,有旅行社提早於去年10月中開始報名,整體旅行團報名率已達80%;日韓團更超過90%,須加團加機應付需求。

根據香港旅遊業議會資料,今年1月29日至2月3日出發的新春旅行團,普通團平均團費保持平穩。越南5天平價團因前往當地航班較少,團費由去年4,599元升至今年5,589元,增加22%。台灣高雄5天平價團航班較以往多,團費由4,599元減至3,599元,下跌22%。日圓持續向下,日本本州5天團平均團費最低8,499元,較去年下跌2%;北海道9,599元,跟去年相若。至於長線團,如美國和南非最低團費,則分別下跌15%和8%;紐西蘭上升13%。

啟德碼頭帶旺郵輪團

不過,豪華團平均價卻錄得31%升幅,其中一個日本本州5天團,團費高達63,880元,較去年大增73%。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該團由著名食家蔡瀾親自帶團,加上去年未有同種旅行團到當地,令最高團費被拉高。他又指,去年經濟狀況良好,越來越多香港人喜歡「食得好、住得豪、又坐商務客位」的旅行團。同時,啟德郵輪碼頭去年落成啟用後,帶動更多港人參加價錢較高的郵輪團。

董耀中又提到,雖然去年12月曼谷團全數取消,加上禽流感爆發,影響市民前往廣東省意慾,但上月所收到印花費較前年上升22%,去年全年則較前年升17%,總營業額逾158億元,破歷年紀錄。

縱橫遊:「有價有市」

縱橫遊業務顧問袁振寧以「有價有市」形容今年新春檔期,早在去年10月中已開始報新春團,不論參團人數和團費,都較聖誕檔期為佳,整體旅行團平均80%滿。其中,絕大部分前往日本的旅行團已有95%旅客報名;越南、柬埔寨、馬來西亞和韓國團報團率超過90%。他又指,日圓匯價較去年跌20%,增加市民旅遊意慾。

他相信新春期間前往日韓的客量會較聖誕多20%至30%。

康泰:泰國仍有市場

康泰旅行社董事總經理黃進達表示,新春團團費整體調升5%至10%,假日出發的日韓滑雪團,以及前往南美、南極的特色團,早在去年12月初已爆滿,現時按路線加團。他又指,泰國曼谷雖受政治事件影響,但芭堤雅、布吉、清邁等地則未受影響。

相關新聞
駐港部隊:闖軍營須依法懲處 (圖)
港股開雙紅盤 科網股續熱炒 (圖)
鄭耀棠:棄「佔中」除心魔 溝通妥協推政改 (圖)
林太籲樂觀興奮迎普選 強調港政治體制無「公投」 (圖)
粵警海陸空大清剿汕尾毒村 (圖)
民間勇士駕熱氣球闖釣島墮海 網友:勇氣可嘉 (圖)
中國雪龍號直升機救援 南極52人脫險 (圖)
中央鐵腕肅貪 一日懲三高官 (圖)
美移交東突分子至斯洛伐克 中方反對 (圖)
中國駐三藩市總領館遭縱火 (圖)
台灣開賭僅限離島 規定當局不可投資 (圖)
港澳研究會港籍會員星光熠熠 (圖)
新春團好景 遊越南加價22% (圖)
小玲術後首露面 除罩示範食蛋糕 (圖)
食肆涉「假招聘」鋪路輸外勞 (圖)
元旦遊行人數插水 監警會:最暢順一次 (圖)
港大民調:特首政府民望同升
小貓當波踢 2冷血男囚16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