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駐三藩市總領館遭縱火


放大圖片

■中國駐三藩市總領事館遭潑汽油焚燒。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美國三藩市當地時間1月1日晚上9時25分,中國駐三藩市總領館被人惡意縱火焚燒,一名從停放在中國駐三藩市總領館門前麵包車內下來的人拎茖漹磻T油潑向總領館正門並點火焚燒,致使領館正門嚴重損毀,門口一座石獅子被燒變成黑色,事件中無人受傷。據稱,按監控錄像顯示,現瑒留有西藏文字句,以及嫌犯疑似是亞裔人。另外,中方對此次縱火事件表示強烈譴責。

據中新網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美國國務院外交保護人員和三藩市警察局等機構目前正在現場調查取證。現場總領館正門拉古那街1450號相鄰的蓋瑞大街和克里爾瑞街口被警車阻攔,拉起黃色警戒線。穿笎BI, DSS SFPD等字樣的調查人員正在領館門口拍照、記錄,媒體出示證件也不得進入。

正門國徽似看不出原色

隔蚅筆棌u,總領館正門的兩扇鐵門只剩下右邊,另一扇大門被燒得窄藍雱峞A卸放在門前的大樹下。門口一左一右兩座石獅子,右邊一座已經變成黑色,正門上方的國徽似乎也看不出原來的顏色。

總領館方面認定,這起縱火案是針對中國駐美國領事機構的惡性破壞事件,嚴重損珨熏]設施,威脅館員和周邊居民安全,中方對事件表示譴責,並已向美方交涉,敦促美方切實履行職責,保護中方館舍和人員安全並迅速破案,將兇犯繩之以法,並要求美方確保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2日深夜約1時20分左右,FBI發言人李皮特(音譯)在現場對媒體表示,有人向總領館正門扔汽油桶爆炸,並燃燒,已經茪漡翵ぁ騥i行取證調查,目前不能提供任何進一步信息,結果仍需等待。

相關新聞
駐港部隊:闖軍營須依法懲處 (圖)
港股開雙紅盤 科網股續熱炒 (圖)
鄭耀棠:棄「佔中」除心魔 溝通妥協推政改 (圖)
林太籲樂觀興奮迎普選 強調港政治體制無「公投」 (圖)
粵警海陸空大清剿汕尾毒村 (圖)
民間勇士駕熱氣球闖釣島墮海 網友:勇氣可嘉 (圖)
中國雪龍號直升機救援 南極52人脫險 (圖)
中央鐵腕肅貪 一日懲三高官 (圖)
美移交東突分子至斯洛伐克 中方反對 (圖)
中國駐三藩市總領館遭縱火 (圖)
台灣開賭僅限離島 規定當局不可投資 (圖)
港澳研究會港籍會員星光熠熠 (圖)
新春團好景 遊越南加價22% (圖)
小玲術後首露面 除罩示範食蛋糕 (圖)
食肆涉「假招聘」鋪路輸外勞 (圖)
元旦遊行人數插水 監警會:最暢順一次 (圖)
港大民調:特首政府民望同升
小貓當波踢 2冷血男囚16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