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民調:特首政府民望同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最新一次調查顯示,特首梁振英的民望輕微上升,與去年12月中同類型的調查比較,梁振英的支持度評分由42分上升至45分,增加了3分。民望淨值則上升9個百分點,至負37個百分點。此外,市民對政府的滿意率,亦上升了4個百分點,由21%上升到25%,至於不滿意率下跌了3%,由52%下跌到49%。

有關調查在去年12月16至19日,以電話訪問了1,018名市民,顯示梁振英支持度得45分,表示支持其出任特首的被訪者,為數23%,支持率淨值為負37個百分比。至於市民對政府的整體滿意程度方面,最新數字為25%滿意,49%不滿,滿意率淨值為負24個百分比,平均量值為2.6分,即介乎「幾不滿意」與「一半半」之間。

市民最滿意與中央關係

在5項具體政策範疇中,市民最滿意的是「政府處理與中央政府關係的表現」,滿意率淨值為正9個百分比。其次是在「維持經濟繁榮」及「維護人權自由表現」方面,滿意率淨值分別為負8及負20個百分比。在「改善民生表現」方面滿意率淨值為負23個百分比,「推行民主步伐」的滿意率淨值為負27個百分比。

相關新聞
駐港部隊:闖軍營須依法懲處 (圖)
港股開雙紅盤 科網股續熱炒 (圖)
鄭耀棠:棄「佔中」除心魔 溝通妥協推政改 (圖)
林太籲樂觀興奮迎普選 強調港政治體制無「公投」 (圖)
粵警海陸空大清剿汕尾毒村 (圖)
民間勇士駕熱氣球闖釣島墮海 網友:勇氣可嘉 (圖)
中國雪龍號直升機救援 南極52人脫險 (圖)
中央鐵腕肅貪 一日懲三高官 (圖)
美移交東突分子至斯洛伐克 中方反對 (圖)
中國駐三藩市總領館遭縱火 (圖)
台灣開賭僅限離島 規定當局不可投資 (圖)
港澳研究會港籍會員星光熠熠 (圖)
新春團好景 遊越南加價22% (圖)
小玲術後首露面 除罩示範食蛋糕 (圖)
食肆涉「假招聘」鋪路輸外勞 (圖)
元旦遊行人數插水 監警會:最暢順一次 (圖)
港大民調:特首政府民望同升
小貓當波踢 2冷血男囚16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