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元旦遊行人數插水 監警會:最暢順一次


放大圖片

■朱敏健強調,警方無動機製造衝突,亦迅速將不同意見團體分開。圖為警方阻止遊行人士辱罵路旁人士。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前日發起元旦遊行,人數比預期少,監警會秘書長朱敏健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今次元旦遊行是有觀察以來最少事情發生、最暢順一次。他表示,人數少了處理會較容易,但認為更重要是事先警方與主辦單位的溝通,雙方有清晰理解。

至昨早無收到對警投訴

監警會秘書長朱敏健昨於電台節目中表示,前日有28人到現場觀察遊行,並形容是有觀察以來最少事情發生、最暢順一次。他說,特別是崇光百貨對開一段遊行路線亦較以往暢順,叫「開路」的情況少,並指人數少了處理較容易,但強調事先警方與民陣的預備會議中,雙方理解各自能夠做出相應措施,故遊行亦相對暢順。朱敏健補充指,當日警方部署有準備,直至昨早亦無收到因遊行對警方所作的投訴。

早作部署 靈活應變

對於「網民元旦遊行」發起人梁金成指警方安排稍有不當,未有盡早隔開支持政府人士與遊行人士。朱敏健回應指,向警方了解後,警方指因「保衛香港運動」直至12月31日未能確定遊行位置,相信警方是因應大型遊行存在變數,需要靈活處理。他又強調,警方立場是無動機製造衝突,亦迅速將不同意見團體分開。 

朱敏健稱,「保衛香港運動」較遲通知警方擺放街站位置,但最後不同政見的雙方都能夠和平相處,各自表達意見,整體仍然暢順。不過,「保衛香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則不認同朱敏健說法,批評「警方被監警會嚇得太緊要」,並強調12月初已經與警方溝通。朱敏健回應指,監警會與警方花相當多工夫籌備,亦認為有人指他是「嚇」警方是毫無理據的猜測。

相關新聞
駐港部隊:闖軍營須依法懲處 (圖)
港股開雙紅盤 科網股續熱炒 (圖)
鄭耀棠:棄「佔中」除心魔 溝通妥協推政改 (圖)
林太籲樂觀興奮迎普選 強調港政治體制無「公投」 (圖)
粵警海陸空大清剿汕尾毒村 (圖)
民間勇士駕熱氣球闖釣島墮海 網友:勇氣可嘉 (圖)
中國雪龍號直升機救援 南極52人脫險 (圖)
中央鐵腕肅貪 一日懲三高官 (圖)
美移交東突分子至斯洛伐克 中方反對 (圖)
中國駐三藩市總領館遭縱火 (圖)
台灣開賭僅限離島 規定當局不可投資 (圖)
港澳研究會港籍會員星光熠熠 (圖)
新春團好景 遊越南加價22% (圖)
小玲術後首露面 除罩示範食蛋糕 (圖)
食肆涉「假招聘」鋪路輸外勞 (圖)
元旦遊行人數插水 監警會:最暢順一次 (圖)
港大民調:特首政府民望同升
小貓當波踢 2冷血男囚16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