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衝擊軍營暴徒是「港獨」勢力的爛頭卒


卓 偉

衝擊軍營的「港獨」組織「香港人優先」,核心人物招顯聰出身自社民連,曾跟隨長毛到中聯辦外燒國旗,因過激立場及行徑已失去工作,至今無業全職參與「港獨」行動。另一名核心人物張漢賢則不事生產,一家每月領取的綜援及傷殘津貼接近3萬元,以公帑資助「港獨」事業,實在是香港的一大諷刺,也說明他們都是名副其實的社會寄生蟲。必須指出的是,他們都與激進反對派政客如長毛、黃毓民等有千絲萬縷的關係,令人懷疑他們只是爛頭卒。受人錢財,替人消災,為一些激進派政客做他們想做但不敢做的事。他們不過是笨人出手,藏在他們身後指揮的禍港政客和外部勢力才是「港獨」肆虐的淵藪。

「港獨」分子強闖駐港部隊軍營引起軒然大波,肇事人士已經被警方拘捕,即將要面對法律的懲處。然而,這班「港獨」分子卻未有絲毫反省之心,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更為他們在駐港部隊軍營外做了一個專訪,對他們肆意美化。

無業遊民 社會寄生蟲

其中「香港人優先」的核心人物招顯聰就稱「一早睇鷑n軍法,如果阻礙佢]執行職務,佢]有權開槍、帶返大陸受審,係最壞打算」。另一名成員更指「唔通唔做呀?」一副勇字當頭的模樣。但他們其實是知道駐軍當然不會對他們開槍,以過去法庭的標準,重罰的機會也是微乎其微,最多不過是罰罰款,做幾十個小時的社會服務令而已。說明他們不過是一班投機小嘍囉。而《蘋果日報》對這班不學無術之徒大力美化,不過為了鼓勵更多憤青參與「港獨」行動,唯恐天下不亂。

不過,無論《蘋果》如何美化,都改變不了一個事實,就是這些「港獨」分子只是社會的寄生蟲。招顯聰投身反對派多年,最早追隨長毛梁國雄,是社民連成員,曾跟隨梁到西環中聯辦外燒國旗。其後與另一「港獨」分子陳梓進組織「我]係香港人,唔係中國人」群組,據說雙方「因財失義」,招遂在2012年底與張漢賢組織「香港人優先」。早前有民間團體在旺角舉行「撐警察」、譴責「調理農務蘭花系」成員、「爆粗女教師」林慧思的集會,招又帶隊前往「踩場」,被警方阻止,混亂期間他因涉嫌搶槍被捕。由於他的過激行徑和立場,令他被辭退酒保職位,現在無所事事,主要是靠從事「港獨」組織維生,當中是否存在僱傭關係,令人生疑。

是否受人錢財擔當爛頭卒令人生疑

另一名「香港人優先」核心張漢賢,在每次行動都是站在背後指揮。他在2005年擔任民主黨北區區議員余智成的助理,後來轉投公民黨新界北支部,傳因生意上的金錢轇轕與黨友有爭拗,之後一度銷聲匿跡。近年卻全職投身「港獨」行動,平日不事生產,一家每月領取的綜援及傷殘津貼接近3萬元。他年齡不過40歲,卻領取豐厚的綜援,以公帑資助「港獨」事業,實在是香港的一大諷刺,也說明他是名副其實的社會寄生蟲。

還有不少「港獨」分子都是一些三山五嶽之徒,參與「港獨」行動各有目的,背後與激進反對派政客如長毛、黃毓民等有千絲萬縷的關係,例如招顯聰等人本身就是出身自社民連,視長毛、黃毓民為「教主」,令人懷疑他們只是爛頭卒,受人錢財,替人消災。正如有社運人士透露,張漢賢在一次與社運人士交流的聚會中,曾與姓楊的社運人士公然討論「收錢做洁v的合作事宜,行為令人側目,也質疑其組織的激進行動是否受他人指使。

這說明他們不過是「僱傭軍」,為一些激進派政客做他們想做但不敢做的事。其中一個「港獨」組織「調理農務蘭花系」就被指背後有台灣勢力介入,在其地區辦事處開幕時,在門外掛上大量台灣國民黨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而他們奉為「精神領袖」的黃毓民,更是與台灣政壇有密切關係。這些「港獨」組織能夠財來自有方,人力物力應有盡有,如果說背後沒有勢力支持,有可能嗎?說到底,這些人不過是笨人出手,藏在他們身後指揮的禍港政客和外部勢力才是「港獨」肆虐的淵藪。

相關新聞
衝擊軍營暴徒是「港獨」勢力的爛頭卒 (2014-01-04)
自留地:一票在手 民主有進 百鳥齊喧 浪擲光陰 (2014-01-04)
回歸理性謝絕暴力抗爭 (2014-01-04)
茪O打造港台關係升級版──2013年港台關係述要 (2014-01-04)
「元旦遊行」慘敗 市民對激進路線說「不」 (2014-01-03)
志強時評:從2013文化新聞看香港文化發展的問題 (2014-01-03)
反對派「留前鬥後」應對政改 (2014-01-03)
局中人語:副學位是獨立有價值的資歷 (2014-01-03)
衝擊軍營是為「佔中」作試探的冒險行動 (2014-01-03)
廿四味:李卓人「無獨不歡」 (2014-01-03)
李卓人搶奪「佔中」指揮權 (2014-01-02)
從七大疑團看「全民投票」「港獨」圖謀 (2014-01-02)
捍衛祖國領土完整是港人義不容辭的責任 (2014-01-02)
茪O打造港台關係升級版||2013年港台關係述要 (2014-01-02)
支持警方果斷執法 嚴懲衝擊軍營暴徒 (2014-01-02)
廿四味:畫皮與邪性 (2014-01-02)
「佔中公投」的「港獨」底牌 (2014-01-01)
「突襲」駐軍總部是為了元旦搞事升級 (2014-01-01)
交津計劃要完善 (2014-01-01)
2014年,全球經濟將轉危為安 (2014-01-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