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惡主押返家搜證 外傭圍觀罵「黐線」


放大圖片

涉嫌虐待印傭的女僱主被探員押返寓所搜證。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劉友光)涉嫌虐待印傭Erwiana的44歲姓羅女僱主,昨日下午被警員黑布蒙頭押返其位於將軍澳富康花園5座的寓所搜查。根據最新消息,被捕女僱主至少涉及4宗虐待外傭案件,其中3宗案件的外傭已報警及錄取口供,包括身在印尼留醫的Erwiana及在港另一家庭工作的Susi(化名);最新一宗受害人為現年28歲的印傭,於2011年10月至12月在同一僱主位於大角咀寓所工作期間被虐待。警方亦正聯絡現時已轉往新加坡工作的第四名受害印傭 Tina。另外,警方與勞工處組成的6人調查團已抵達印尼向Erwiana錄取口供,警方表示,錄取口供時她表現清醒,能清楚交代被虐待的事。

昨午在富康花園屋苑內工作的外傭,聽聞「惡女僱主」會出現,紛紛「忙裡偷閒」落樓圍觀看熱鬧,當披上風褸、改穿拖鞋,被鎖上手銬及戴黑頭套的「惡女僱主」露面時,外傭紛紛歡呼叫好,有印傭更以不純正本地話大罵:「佢都黐線鵅I」又有人用手機將過程拍下。

記者包圍 10米行8分鐘

2時40分,羅婦由重案組探員以7人車載到富康花園寓所樓下,大批早在現場守候的記者爭相拍照,場面混亂,羅婦由落車至步入大廈短短僅10米距離,但被記者重重包圍,情況混亂,探員足足花了7分鐘至8分鐘,才能護送羅婦進入大廈。

警方為免再發生混亂情況,安排軍裝警員到場維持秩序,並劃出封鎖範圍。當重案組探員在單位內檢獲2大袋證物,帶同羅婦落樓離開時再度掀起混亂,有警員報稱被人踩腳,擾攘一番,探員才能將羅帶上車離開,再前往大角咀矕瘋W一個單位調查。

傳旅星苦主願來港作供

警方昨日又表示,再有一名受害外傭已報警及錄取口供。據悉,警方前日在印尼駐港領事館協助下,接觸到她到警署報案,她指控在2011年12月曾被僱主虐打過一次,由於她在港有多年工作經驗,翌日即向印尼駐港領事館求助,獲安排到其他家庭工作至今。警方暫列作普通襲擊案,並會將3宗案件合併處理,交觀塘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調查。另外,警方亦正透過在港外傭團體,嘗試聯絡女僱主在2011年聘請的印傭Tina。Tina現正在新加坡工作,外傭團體工會指曾聯絡Tina,她表示願意來港作供。

港警錄口供索醫療報告

另外,負責調查虐傭案件的觀塘警區刑事總督察鍾志明,率領女高級督察李嘉欣在內3名警務人員,聯同兩名勞工事務主任,日前在大批印尼警員陪同下抵達當地醫院,向Erwiana錄取口供,也跟Erwiana的主診醫生會面,索取醫療報告,並詢問Erwiana入院時的狀況。

Erwiana目前情況已穩定,但是仍感到疲累和頭暈,手腳仍未復原。警方表示,昨日錄取口供時她表現清醒,但需臥床回答問題。她的情緒平靜,能清楚交代在港期間僱主吩咐的日常工作,以及被虐待的事。其他探員就向醫生了解她的傷勢及身體情況,以及與一些證人會面,包括當時跟Erwiana一起離港的印尼朋友。

有病房的醫護人員透露,警方落口供期間,當Erwiana講及被僱主虐待時會哭泣,而她的媽媽一度情緒激動,暫時要離開醫院。警方表示,會盡快完成查問,以免Erwiana精神再受到壓力,又指她願意來港配合進一步的調查工作。而勞工處會接觸當地的中介僱傭公司,稍後對女傭待遇問題展開調查。

相關新聞
陳佐洱:闖軍營衝擊國家主權 (圖)
專家:「港獨」組織試探中央底線 (圖)
饒戈平:保障軍營安全港府有責 (圖)
王新建:危害國家軍事權威犯刑罪 (圖)
研討會出席專家名單(部分)
林鄭:二十三條立法非優先工作
朱育誠:嚴重政治事件 (圖)
激進勢力全面搶奪反對派領導權 (圖)
戰場一:「教協」爭奪戰「進師盟」謀奪「教協」
戰場二:「支聯會」爭奪戰李卓人親信圖控「支聯會」
戰場三:「佔中」爭奪戰李卓人想霸「佔中」總指揮
戰場四:「真普聯」爭奪戰 「三軌不缺」欲綁架民主黨
惡主押返家搜證 外傭圍觀罵「黐線」 (圖)
特首:外傭受保障當局嚴肅處理舉報
印尼總統誓為受害者討公道
自由黨倡設聘外傭免稅額
特首:政府內部理財哲學一致 (圖)
CY明率團訪福建 出席閩港經交會
特區經貿代表團訪問福建部分行程
施政報告40新招 林鄭向扶貧委員簡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