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組團」爭李惠利地 籲「同道中人」授權


放大圖片

■浸大校長陳新滋(左二)及3位副校長昨日與傳媒茶敘,並特備有馬字賀年食品與各位分享。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香港浸會大學的年度大事之一,相信就是有關前李惠利地皮改劃為住宅用途的爭議。有見早前曾有2.8萬人就事件向城規會表達反對意見,為了善用時間,浸大將組織三四十人的「代表團」,出席下月的申述會表達意見。浸大校長陳新滋又呼籲未能出席、又與校方意見一致的人士,授權代表團代為發言。

前李惠利校舍用地會否改劃為住宅用途,至今仍未有定案。相隔1年時間,城規會將於下月10日舉行申述會,聽市民對有關議題的意見。浸大管理層亦將出席申述會,陳新滋表示,他們將組成三四十人的代表團,由浸大的行政人員、顧問、校董會、學生、校友、教職員及中醫藥病人代表組成。

陳新滋又表示,校方正在發信邀請早前向城規會提交意見書的校友和師生,又呼籲未能出席、又與校方意見一致的人士,授權代表團代為發言,以善用時間,做到「有效率的表述」。

盼與政府溝通 建中醫教學醫院

對於李惠利用地最終何去何從,陳新滋認為,用來建豪宅絕對講不通,相信有關建議將不獲通過;至於是否要將地皮給浸大作發展,陳新滋表示校方很樂願與政府作溝通,希望可以爭取到有關用地。雖然最新的《施政報告》建議於將軍澳建立首間中醫醫院,陳新滋表示,自己對浸大建立中醫教學醫院並不悲觀,而香港亦不應只有一所中醫醫院,「將軍澳選址遠離校園,又不具有教研用途,與我們希望建立的中醫教學醫院並不一樣」。

對於以前曾說過爭取不到李惠利地皮就會辭職,陳新滋表示,作為教育工作者,承諾過的就會遵守。不過,就陳新滋會否續任的問題,則於今年6月才會討論。

相關新聞
港生「捷徑」升大 佔領「王牌」學科 (圖)
2012/13年各大學取錄IB/GCE學歷港生比率較高課程 (圖)
幼園「一人一位」 吳克儉盼4月前敲定 (圖)
企會財一拆二 教師倡提早推
中大物理系:收生試統一用英語
家庭綠洲:朋輩調解 小事化無
《5**通識》應試小冊面世 (圖)
浸大設海門科研院 最快今年招30生 (圖)
「組團」爭李惠利地 籲「同道中人」授權 (圖)
陳繁昌膺美國家工程院院士 (圖)
中大生赴緬建玩具圖書館 (圖)
普通話聊天室:普「戳脊樑骨」Vs. 粵「督背脊」
海外升學秘笈:選擇副學士 難入世界級美校
捍衛勞權:外勞獨漂 薪酸自知 (圖)
概念圖:外勞權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