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生赴緬建玩具圖書館


放大圖片

■12名中大學生早前到緬甸北部,為孤兒院及學校設立玩具圖書館,與當地兒童打成一片。 中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12位學生,早前連同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的義工,前往緬甸北部的孤兒院及中文學校,將從中大師生收集所得的全新及二手玩具,分別建構兩所玩具圖書館,為當地兒童帶來全新的玩樂與學習空間,又積極將當地初中及高中生訓練成玩具圖書館管理員,培養他們成為群體責任感。

重新粉飾課室 體驗玩學結合

是次活動獲聯合書院基金會及中大「I.CARE博群計劃」撥款資助,12名中大生先後到緬北山城臘戌的「恩慈之家」和「黑猛龍學校」,親自拿起裝修工具,以色彩鮮艷的油漆、貼紙及簡單物料,將課室重新粉飾成玩具圖書館,讓當地學生體驗玩樂結合學習的的喜悅。

黑猛龍學校副校長楊榮根指,玩具圖書館概念對該校學生來說十分新鮮,同學們在與中大學生一起參與布置教室的過程中,感到十分雀躍。而在9日的行程中,中大學生又為當地兒童舉行晚會、探訪山區鄉村家庭及參與義教等。

藉以反思自身 用心體會生活

當地物質生活並不豐足,但多名中大生都能藉以反思自身,對是次服務的經歷感受殊深。護理學院二年級蕭佩瑚形容,從中明白到「快樂其實很簡單,簡單其實很快樂」。

她表示,雖然當地設備較簡陋,但在服務的過程中,同學們真誠的打開心扉,用心體會生活,感到單純的快樂。雖然中大團隊中有不少看似嬌滴滴的女同學,但大家都拿起油掃,用心在牆上畫上色彩繽紛的圖畫,讓玩具圖書館「從零到有」,滿足感難以用筆墨形容。

相關新聞
港生「捷徑」升大 佔領「王牌」學科 (圖)
2012/13年各大學取錄IB/GCE學歷港生比率較高課程 (圖)
幼園「一人一位」 吳克儉盼4月前敲定 (圖)
企會財一拆二 教師倡提早推
中大物理系:收生試統一用英語
家庭綠洲:朋輩調解 小事化無
《5**通識》應試小冊面世 (圖)
浸大設海門科研院 最快今年招30生 (圖)
「組團」爭李惠利地 籲「同道中人」授權 (圖)
陳繁昌膺美國家工程院院士 (圖)
中大生赴緬建玩具圖書館 (圖)
普通話聊天室:普「戳脊樑骨」Vs. 粵「督背脊」
海外升學秘笈:選擇副學士 難入世界級美校
捍衛勞權:外勞獨漂 薪酸自知 (圖)
概念圖:外勞權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