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扮「中立」暗撐「佔中」 鍾庭耀犯「四宗罪」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一向披荂u中立」外衣的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見圖),遇到具爭議性課題時,便會自動抬出所謂「民調結果」開路。在今年元旦,違法「佔中」活動主事者與鍾庭耀合謀舉辦所謂爭取「真普選」的遊行,更發起所謂「民間全民投票」,聲稱是為日後的普選方案「公民授權」做測試,其後數天,鍾庭耀還為這個舉措「塗脂抹粉」。昨日網上瘋傳一篇署名為「金仔」的文章,內文列舉鍾庭耀「四宗罪」,狠批其「既做球證又做球員」,短短10個小時,已經有19,880個點擊,共有58個分享,及167個「讚(like)。」

貌似客觀 借數字攻擊特首

該篇題為《鍾庭耀,文痞之首》的文章指出,鍾挾港大之名,貌似客觀,卻經常借所謂「民調數字」來攻擊梁振英。而反對派經常說要符合國際標準,偏偏被他們視為「民意明燈」的鍾庭耀民調,卻最不符合國際標準。文章並且列舉4 點例證:

1、外國民調機構只會鋪陳結果,不會以自己的政治觀點,加以解釋。更不會以現時的政局來預估下次民調結果。但鍾卻經常這樣做來攻擊梁振英及其政府。這樣做是奸。

做球證又做球員玩晒

2、外國民調機構不會積極參與政治運動,因為有違公正。鍾庭耀卻一面做「佔中」民調,一面又積極參與「佔中」,甚至在元旦遊行後,為「佔中」站台。又做球證又做球員,真正你玩晒。這是冇道德。

3、外國民調機構資金來源透明度高,鍾卻從不定期披露資金來源,這樣是閃縮。

4、前段時間泛民資深律師詢問兩家大學的民調如何計算,中大覆了,鍾博士則「闊佬懶理」,是學術傲慢。

扮學術良心 濫用港大招牌

文章最後指出,鍾庭耀把自己打扮成學術良心,濫用港大的招牌,騙取市民的信任,藉以肆意攻擊梁振英政府,刻意把梁政府說成一無是處,完全漠視梁政府在雙辣招、限奶令、零雙非、暫停「一簽多行」、努力覓地建屋的努力;鍾庭耀堪稱香港「四大文痞」之首。

玩弄數字 「文痞」行為

對於金仔該篇文章,網民紛紛回應,網民Innes Tang留言稱:「市場調查是本人專業,縱使如此我還是沒看懂鍾教授的學術調查,使用學術之名,玩弄數字,『文痞』行為。要對付這種假學術的方法很簡單,拒絕一切港大電話、街頭調查,廣泛高調告知你身邊朋友一起杯葛,拒絕成為作秀工具。沒有公信力、自話自說的市場調查,看看大學怎容得下你。」

網民wing wah sham則說 :「鍾生見識過,我不敢說他的調查作假,但見識過,別有用心,好有問題,他站在道德高地,神聖的高地,最底限度我很懷疑他工作別有用心,他的調查我解讀信10%有多了。」網民李畢茂指出:「不客觀持平的民調,只為反對派,毒傳媒製造攻擊政府的武器。」leung betty說:「鍾庭耀的所謂『民調結果』主要目的是配合犯民的行動,『製造』民意,純粹為犯民服務造勢。」

相關新聞
明確「公民提名」或「政黨提名」違基本法意義重大 (2014-02-11) (圖)
扮「中立」暗撐「佔中」 鍾庭耀犯「四宗罪」 (2014-02-11) (圖)
旨在整合鄉事派 發叔:組黨未定案 (2014-02-11) (圖)
反對派打「團結牌」 欲綁鴿黨撐「公提」 (2014-02-11)
廿四味:郭榮鏗的「狀棍」本色 (2014-02-11)
區會搶位戰開打 訟黨新丁「搞事」爭曝光 (2014-02-11)
王國興:鄉局組黨參選 壯建制派勢力 (2014-02-10) (圖)
「蛇齋餅粽」寓與工人同舟 (2014-02-10)
民記助鼻咽癌患者病向淺中醫 (2014-02-10)
潮州公會籲按基本法商政改 (2014-02-10) (圖)
黎棟國今率團訪穗深 (2014-02-10)
「真普選,冇篩選」是徹頭徹尾的謊言 (2014-02-10)
學民思潮與「佔中三子」大鬥法 (2014-02-10)
堅守普選「底線」 愛國愛港力量責無旁貸 (2014-02-07) (圖)
鄉局擬組黨參選 建制派:不會分薄票源 (2014-02-07) (圖)
陳鑑林:服務觀塘社區贏支持 (2014-02-07) (圖)
廖成利揚言狙擊梁美芬 (2014-02-07)
民主黨搵台「紅衫軍」教「佔中」 (2014-02-07)
「公專聯」月中向業界諮詢政改 (2014-02-07)
廿四味:辯論明是非 「精選」有道理 (2014-02-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