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區會搶位戰開打 訟黨新丁「搞事」爭曝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目前距離2016年區議會選舉,尚有一段時間,反對派已經就搶位事宜「磨拳擦掌」,早前已經完成了200多個選區的協調工作。據悉,公民黨已成功「搶」得40多區,但暫時只有34名「新丁」,或非立法會議員,已經落區「搞事」,為選舉爭取曝光。由於公民黨還未肯定超級議席是否仍然保留,正部署預留實力,不排除必要時,派出現任或過氣、具知名的立法會議員出戰區議會,例如陳淑莊等人,爭取超級區議會的「入場券」。

傳黃洋達跨區到九龍西參選

此外,有九龍東地區人士透露,黃毓民愛徒、「熱血公民」的黃洋達,由九龍東跨區走到九龍西參選,接替其恩師黃毓民出戰立法會。地區人士表示,黃洋達的部署,並非代表黃毓民「收山」不再參選,而是因為黃毓民在九龍西的得票「多到瀉」,反而黃洋達在九龍東的選舉,票數「少得可憐」,有見及此,黃毓民於是想到,「兩師徒合組名單,孖住一齊贏喎」。

黃洋達則對其跨區參選事宜拒絕作出回應。他認為,直到目前為止,還未就2016年立法會選舉有最後的選舉辦法,例如「會分多少個選區?點樣選法?目前還是十劃未有一撇,點會在現時談選舉部署?」他又指出,有關選舉安排,必須視乎整套的政改方案,因為2016年的立法會選舉,與2017年特首選舉,有直接的關聯。

相關新聞
明確「公民提名」或「政黨提名」違基本法意義重大 (2014-02-11) (圖)
扮「中立」暗撐「佔中」 鍾庭耀犯「四宗罪」 (2014-02-11) (圖)
旨在整合鄉事派 發叔:組黨未定案 (2014-02-11) (圖)
反對派打「團結牌」 欲綁鴿黨撐「公提」 (2014-02-11)
廿四味:郭榮鏗的「狀棍」本色 (2014-02-11)
區會搶位戰開打 訟黨新丁「搞事」爭曝光 (2014-02-11)
王國興:鄉局組黨參選 壯建制派勢力 (2014-02-10) (圖)
「蛇齋餅粽」寓與工人同舟 (2014-02-10)
民記助鼻咽癌患者病向淺中醫 (2014-02-10)
潮州公會籲按基本法商政改 (2014-02-10) (圖)
黎棟國今率團訪穗深 (2014-02-10)
「真普選,冇篩選」是徹頭徹尾的謊言 (2014-02-10)
學民思潮與「佔中三子」大鬥法 (2014-02-10)
堅守普選「底線」 愛國愛港力量責無旁貸 (2014-02-07) (圖)
鄉局擬組黨參選 建制派:不會分薄票源 (2014-02-07) (圖)
陳鑑林:服務觀塘社區贏支持 (2014-02-07) (圖)
廖成利揚言狙擊梁美芬 (2014-02-07)
民主黨搵台「紅衫軍」教「佔中」 (2014-02-07)
「公專聯」月中向業界諮詢政改 (2014-02-07)
廿四味:辯論明是非 「精選」有道理 (2014-02-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