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旨在整合鄉事派 發叔:組黨未定案


放大圖片

■劉皇發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政界近日關注鄉議局組黨消息。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昨日向本報強調,他一直都只是表示須整合鄉事派力量,避免過於散漫,但從未表達過鄉議局組黨的意思。他指出,鄉議局組黨事宜敏感,必須從長計議,目前仍在討論中,沒有組黨定案。

消息人士:十劃未有一撇

接近鄉議局的政界消息人士昨日透露,劉皇發原意是讓新界人能更好地關注自己的權益,對於組黨,鄉議局「十劃未有一撇」,目前仍在討論中,劉皇發未有組黨或不組黨的意思,也不見得成員參與其他社會組織或所謂「雙重黨籍」一定有問題。消息人士又說,即使組黨,怎麼去定義「新界人」、「新界人」是單指新界原居民還是泛指居於新界的市民都仍未有清晰概念,黨綱黨章更沒有討論過。再者,鄉議局組黨後,誰繼任鄉議局主席或組黨後的黨魁,仍未有人選。

至於鄉議局副主席林偉強日前提到鄉議局組黨後不容許「雙重黨籍」的問題,該名消息人士稱,劉皇發並無和經民聯提及他作為經民聯榮譽主席的去留問題,因為鄉議局對組黨根本沒有定案,連黨也未知是否組成,所以不存在去留問題。所謂鄉議局組黨只是部分人的想法,另有部分意見也只是基本強調如何加強保護新界人利益而已。各界應讓鄉議局自己商討是否組黨的問題。

劉皇發昨日向香港文匯報證實,他並沒有提及組黨的意思。他重申,他一直都只是認為鄉事派力量太散漫,有需要整合鄉事派力量。外界所謂鄉議局組黨一事,他從未說過。林偉強稱不允許「雙重黨籍」問題,劉皇發指這只是林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他的立場。他強調,組黨一事十分敏感,必須從長計議,考慮各方面問題,但鄉議局組黨一事還未在鄉議局內討論過,不管雙重或三重身份,也沒有正式研究過。

相關新聞
明確「公民提名」或「政黨提名」違基本法意義重大 (2014-02-11) (圖)
扮「中立」暗撐「佔中」 鍾庭耀犯「四宗罪」 (2014-02-11) (圖)
旨在整合鄉事派 發叔:組黨未定案 (2014-02-11) (圖)
反對派打「團結牌」 欲綁鴿黨撐「公提」 (2014-02-11)
廿四味:郭榮鏗的「狀棍」本色 (2014-02-11)
區會搶位戰開打 訟黨新丁「搞事」爭曝光 (2014-02-11)
王國興:鄉局組黨參選 壯建制派勢力 (2014-02-10) (圖)
「蛇齋餅粽」寓與工人同舟 (2014-02-10)
民記助鼻咽癌患者病向淺中醫 (2014-02-10)
潮州公會籲按基本法商政改 (2014-02-10) (圖)
黎棟國今率團訪穗深 (2014-02-10)
「真普選,冇篩選」是徹頭徹尾的謊言 (2014-02-10)
學民思潮與「佔中三子」大鬥法 (2014-02-10)
堅守普選「底線」 愛國愛港力量責無旁貸 (2014-02-07) (圖)
鄉局擬組黨參選 建制派:不會分薄票源 (2014-02-07) (圖)
陳鑑林:服務觀塘社區贏支持 (2014-02-07) (圖)
廖成利揚言狙擊梁美芬 (2014-02-07)
民主黨搵台「紅衫軍」教「佔中」 (2014-02-07)
「公專聯」月中向業界諮詢政改 (2014-02-07)
廿四味:辯論明是非 「精選」有道理 (2014-02-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