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騙海豪情》絕版時代曲


放大圖片

文:大秀

前年一齣《失戀自作業》,David O. Russell將做戲麻麻的Bradley Cooper變成「演得唔錯」的演員,女主角Jennifer Lawrence更榮升影后,加上之前有《擊情手足》好讓蝙蝠俠Christian Bale大過戲癮,其點石成金之勢銳不可擋。O. Russell立即添食超大卡士的《騙海豪情》(American Hustle),改編當年FBI絕密檔案故事,找來所有老相好傾力合作,光看金像獎提名就差不多一頁紙長度。重量級演員、大製作再加好歌,已成為O. Russell的標籤,《騙海豪情》大玩上世紀七十年代背景,O. Russell配合音樂指導Susan Jacobs,繼續發熱發亮。

玩大時代,絕對難不倒O. Russell同Jacobs,電影早段殺出男女主角調情竟拉到要聽Duke Ellington的〈Jeep's Blues〉;隨後他倆愛火高燒更合作大搞「生意」,立即播出Steely Dan的〈Dirty Work〉,抵死啜核,懂音樂者無不會心微笑。之後的歌舞昇平大合唱,再殺出Tom Jones的〈Delilah〉、Paul McCartney的〈Live and Let Die〉等等,經典一浪接一浪。話說Jacob把Jennifer Lawrence的自爆怒唱片段交給〈Live and Let Die〉版權所屬的《鐵金剛》系列Eon電影公司過目,就連原作者Sir Paul McCartney也立即Say Yes去馬支持!

說到本片的主題曲〈Long Black Road〉,原來也有一段古。在後期製作時,Jacobs用上不少ELO(Electric Light Orchestra)的音樂做底,後來,還邀得樂隊成員之一的Jeff Lynne來觀摩一下,誰知Jeff Lynne一看鍾情,更把自己的ELO珍藏都交給製作單位,最後Jacobs用上五、六首Jeff Lynne的歌曲,其中一首就是〈Long Black Road〉,此曲歷史久遠,有可能只在其他地方發行過的滄海遺珠,O. Russell和Jacobs就二話不說將這貼題又不常見的樂曲,變成電影的主題曲!跟上次《失戀自作業》Stevie Wonder的〈My Cherie Amour〉一樣,令人百聽不厭!

相關新聞
奧斯卡外語片 五強電影鹿死誰手? (圖)
五強電影連環睇
影音館:《騙海豪情》絕版時代曲 (圖)
影評:黑人爭權電影不再硬繃繃 (圖)
視事追擊:《三個歐吉桑》齊齊儆惡懲奸 (圖)
百家廊:記憶裡的元宵節
翠袖乾坤:愛好和平的整合者
古今談:上官婉兒、太平公主、李隆基
雙城記:也說包子
演藝蝶影:夢想成真
此山中:遙遠的月光
方寸不亂:王者較量
2013年香港劇場關鍵詞 (圖)
劇場實驗
東歐
文化消費 (圖)
新文本 (圖)
《遇上1941的女孩》怕死的勇敢並不美 (圖)
《恨嫁家族》剖開女子婚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